默默寫小說| PS.祝你幸福|第一集​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文|默默書店​

≡ 初戀


跟妳交往一個多月,總是難得找到時間約會,今天總算找到空檔,我們能夠出來走走,當我們漫步在冬山河畔,妳突然指著我右腳的鞋子說:「喂,你鞋子怎麼開口對我笑呀?」​
 ​

『可能是今天能跟美女出來,鞋子感到很開心,所以笑了呀!』我微微抬起右腳,讓我的鞋子對著妳笑得更燦爛一些。​
 ​

「笨蛋,總是說那些笨蛋的話,鞋子壞了也不會自己去買喔,你這雙鞋穿很久了吧!跟你交往一個多月了,好像也沒看你穿過別雙鞋,你該不會只有這雙鞋子吧?」​


妳說完後,突然蹲下反覆看著我的破鞋子,突如其來的舉動,卻讓我有些不好意思。​
 ​

『天呀!妳怎麼這麼聰明,我只有這雙鞋妳也知道,妳真是除了美麗還兼具智慧呀~』我只能趕快用玩笑的語氣來化解自己的尷尬。​
 ​

「少跟我油腔滑調,說!你這雙鞋穿多久了,都這麼破舊了為什麼不買一雙新的呢?」​
 ​

「為什麼只有一雙鞋可穿?你沒有可以替換的鞋子嗎?這樣下雨天鞋子濕了你怎麼辦?」感覺妳有些生氣,問了一連串妳覺得不可思議的問題。​
 ​

『喔……,這雙鞋穿了快三年吧,我只有這雙鞋呀,總覺得還能穿,黏一黏就還可以穿,何必浪費錢再買一雙呢?』​
 ​

『我從小就總是只有一雙鞋穿呀!從來就沒有多買一雙鞋來替換,如果下雨天鞋子濕了,我都用吹風機吹乾就好啦,所以鞋子一雙就夠啦!』​
 ​

我低著頭看著鞋子,總覺得沒壞的那麼嚴重呀!​
 ​

「厚!省也不是省成那樣吧!怎會有人從小到大都只有買一雙鞋穿,都不用有另外一雙可以替換嗎?」​
 ​

「什麼叫鞋子一雙就夠了,這樣我問你,我上次去你家看到你家書櫃怎麼有兩本一模一樣的書,同樣的書可以買兩本,鞋子卻只有一雙,你的邏輯有問題耶!」看得出來妳為了我只有一雙鞋的事情在生氣​
 ​

『兩本書一模一樣?沒吧?哪兩本?書名是什麼?』我很努力的思考著還是想不起來…​
 ​

「笨蛋!就是什麼蔡智恆寫的【第一次親密的接觸】,兩本內容完全一樣,只有封面不一樣,我問你既然內容一樣,你買兩本做什麼?倒是解釋給我聽聽看!」​


沒想到,妳生氣的話題,竟然可以從鞋子再轉到小說,女人真是難以理解的生物呀!​
 ​

『因為,那本書很好看,至於為什麼買兩本?因為要支持作者,所以就多買了一本呀!』我低下頭,不敢直視妳的眼睛,我擔心你聽完後會更生氣。​
 ​

「你這個大笨蛋,書會買兩本,鞋子卻只有一雙,真搞不懂你是傻還是笨,你這雙鞋都壞了,你還穿…」​
 ​

你突然話說一半,感覺若有所思,妳突然牽起我的手說:「大笨蛋,我買雙鞋送你,我今天就是想買鞋送你,走吧,我們去買鞋子!」​
 ​

妳說這句話的同時,帶著甜甜的笑,真的,很美……​
 ​
PS.妳讓我瞭解,原來鞋子可以有很多雙替換,但是,深愛的人,卻只有一個,那就是妳~​



≡ 凱子康 ​


自從妳買了新鞋給我後,我無以為報,我就送妳那本蔡智恆寫的小說【第一次親密的接觸】,之後,妳開始學起書中的女主角,給我取了綽號,妳開始叫我:​「凱子康」

『妳為什麼叫我凱子康?一點都不好聽,妳可以叫我帥哥康、康帥等等,我都可以勉強接受喔,就是別再叫我凱子康了!』我撥了一撥頭髮,模仿"花輪"的標準姿勢。​


「噁....」妳竟然雙手捧腹,假裝乾嘔著。​

「你別再說了,我快要吐了,反正以後我就是要叫你凱子康,誰叫你要送我那本書,誰叫你名字後面又有一個”凱”,誰叫你要跟書中的痞子蔡很像!」​


妳說的很開心,我卻聽得很模糊,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我要叫凱子康?​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叫我"凱子康"?還有我為什麼像書中的痞子蔡?』我劇烈的搖著頭,我真的有點不太明白。​


「好吧!我要說清楚是嗎?聽好囉!」​
 ​

「第一,因為你名字有個”凱”,古時候尊稱都加個”子”,比如孔子、孟子,所以我要尊稱你呀,所以叫你”凱子”。」​
 ​

「第二,因為你說話方式很無釐頭,這點很像書裡的痞子蔡,會讓人感覺你好像懂很多,又感覺像是在唬爛,有時我都分不清你是真的懂很多?還是在唬爛?」​
 ​

「第三點最重要,就是書裡的主角”痞子蔡也不帥”,哈哈~~」妳說到一半,又開始捧腹大笑。​

妳又再接著說:「所以啦,你就是要叫”凱子康”,懂了嗎?」聽妳說完後,我只能嘴角不停的抽蓄,突然感覺妳也很會唬爛…​
 ​

『那麼以後我就是”凱子康”囉,對嗎?而妳就是我的”輕舞飛揚”了,對嗎?』​


我故意裝傻再問一次,這時,我感覺心裡甜甜的,好像有顆糖正在發酵,我想這應該就是戀愛的滋味吧!​其實我很明白,這是男性賀爾蒙分泌過剩的表現!​
 ​

「凱子康,你是耳朵有問題?還是腦殘呢?我說了還不懂嗎?」看著妳手插著腰,嘟著嘴說話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

『喔,可是小說裡的女主角好像很瘦,妳好像沒那麼瘦喔,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可以接受啦!哈哈~』​
 ​

我應該是腦殘加嘴殘,才會說出這麼白癡的冷笑話!​
 ​

「凱子康!你想找死嗎,以為我不會打你嗎?我,照打!」​
 ​

妳突然伸出手,很用力捏著我的臉,仔細看看妳臉上的表情,沒有半點的怒意,反而綻放著燦爛的笑顏,這是我的錯覺嗎?​
 ​
 ​
PS.我是”凱子康” ,而妳是”輕舞飛揚”,這樣我們也要跟隨著小說中男女主角的腳步,去台南大學路麥當勞喝可樂及吃薯條嗎?​

—待續—
🅼🅾🅼🅾🅱🅾🅾🅺🆂🆃🅾🆁🅴
默默書店動保|文學|講座|蔬食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三、四公休)
▌營業地點|宜蘭市文昌路114號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53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