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寫小說| PS.祝你幸福|第四集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 下輩子

妳受傷的一個月多月期間,我總是在週四、五請假過去陪妳,這樣加上週末假日的時間。我就能有四天的時間可以照顧妳,妳的傷勢也恢復的很快,行動方面都沒什麼問題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妳臉上的撕裂傷及手腳的傷口,會不會留下傷疤,這也是我跟妳所擔心的問題。 

Harry,我們愛你(照片中的毛小孩Harry於今年二月九日因病往生)

Harry,我們愛你(照片中的毛小孩Harry於今年二月九日因病往生)


「凱子,我的臉上如果以後留下疤痕,你會不會不愛我了?」妳真的很擔心這問題。

 

『不會有疤痕啦,如果真的留下疤痕,我會出錢讓妳去美容,可是,不管妳變成怎樣,我的心意也都是一樣,不會改變!』我很認真的說著。

 

「如果那時候車禍我會變成殘廢,你也不會離開我,照顧我一輩子嗎?」妳今天怎麼都問些笨問題?是有撞到腦袋嗎?

 

『妳現在好好的又沒殘廢,笨蛋,總是問些笨問題,我說過了,不管妳變成怎樣,我的心意都是一樣,不會改變,聽懂了沒,笨蛋!』

 

「凱子….」


『做什麼啦』


「凱子…」


『幹嘛啦?』


「凱子,你真的很好、很好,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呀?」

『可能我上輩子欠妳很多,現在要還債給妳,這答案滿意嗎?』 

「嗯,你上輩子應該真的欠我很多,現在才會這麼辛苦,呵~」

『對啦!對啦!我這輩子趕快還妳,免得下輩子還欠妳,我下輩子還要辛苦,我可不要…,下輩子換妳對我好,換妳欠我了,哈哈~』

「下輩子,我們還會在一起嗎?不過,這輩子能認識你,真的是我這輩子最棒的事情了。」妳笑著說,眼神充滿了燦爛。

『絕對會有下輩子呀,因為下輩子換妳做牛做馬,換妳為我服務啦,哈哈~』

「你是只會破壞氣氛的大笨蛋!哼,不理你了!」你嘟著嘴。

我連續一個多月請假那麼多天,主管有了不滿,要求我不能請假,不管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都要乖乖的上班,於是接下來的日子,只能週末過去找妳,我們相處的時間明顯少許多了。

只能透過電話傳達對彼此的思念,這樣過了快二個多月後,情況有了改變。


PS.這時我還不知道,原來幸福也有保存期限!

≡ 生日快樂

某天,我打電話給妳,妳總是沒接,回電給我的時間,總是快接近晚上11點之後,妳總是說工作上夜班,所以白天在睡覺,就沒聽到手機的聲音。

不然,就是說正在上夜班,沒辦法接電話,而我總是體諒著妳說沒關係,可是漸漸地,就連我說週末想去找妳,妳卻也是說要工作,要我不用去找妳....

到底我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呢?總感覺一切正在改變,而且改變的速度好快,快到我無法適應,快到我不知道如何反應!

 

妳的生日快到了,妳總會希望我去陪妳吧,到時我想給妳個驚喜,一切都會回到從前那樣子吧!

 

我這樣告訴著自己,也如此的相信著,我們的情該,不會有一分一毫的改變。

『喂~請問大美女在嗎?』我打電話給妳,這次妳很快接起電話。


「嗯,我在,怎樣呢?」妳的聲音感覺很像在睡覺,現在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不會昨晚又上夜班吧?


『我想跟妳說,明天是妳的生日,我有事情沒辦法過去陪妳耶!怎麼辦?我想下個禮拜再幫妳補過生日,好嗎?』


「喔~沒差,我明天也要上班,不能請假,沒關係啦!」妳的語氣充滿了無所謂,冷漠的語調讓我感到些許的涼意。


『妳明天要上班,上到幾點呢?會不會很晚呀?』我著急的問著,因為如果上到隔天早上,我為妳安排的慶生計畫就會不能執行了。


「嗯,下班後大概快晚上11點多了吧,所以你不用過來啦,就算你來,到時我也很累,也想休息了吧!」話筒傳來的語氣冷淡,彷彿空氣都凝結成冰。


『喔,好吧,這樣我就下個週末在幫你補過生日吧,還是先祝妳生日快樂….』


「謝謝,我想睡覺了,很累,有空在聊吧!掰掰~」妳感覺好像整晚沒睡般,或許上夜班讓妳很疲累吧。


『掰掰,妳休息吧,我不吵妳了』

 

掛了電話後,我的心是空虛的,妳的冷淡是因為加班疲累造成的嗎?還是…我們的感情有了變化呢?


加上最近見面及通話次數逐漸減少,讓我對於我們的感情有了懷疑,妳變了嗎?這些問題不停的圍繞在我腦海。


總之,明天妳生日我要給妳個驚喜,讓妳有個難忘的生日…

 

隔天我下午向公司請了半天假,便趕回家準備要給妳的生日禮物,是兩張我幫妳拍的照片。


我自己用了電腦美編處理過,還放大成8X12的尺寸,還請了畫廊裱框,看著相片中的妳,我把妳拍的真好,自己越看也越滿意。


我想妳今天看到這禮物一定會開心的抱住我吧,當然我還準備了一個妳愛吃的小蛋糕。


等等我們可以一起吹蠟燭吃蛋糕,我想像的畫面都是如此的美好,我便跳上開往新竹的火車,準備給妳一個生日驚喜。


『喂,大壽星,生日快樂!』我在火車上打電話給妳,刻意趁火車停站時打給妳,怕妳聽出我正在火車上。


「謝謝你,今天你沒辦法過來,是吧?」


『對呀,今天公司有事情啦,我沒辦法請假,所以只好用電話先跟妳說生日快樂,我要唱生日快樂給妳聽喔,耳朵洗好沒呀,預備備~唱: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我像個白癡一樣,大聲的唱著生日快樂歌,當然這舉動引來周遭火車上的乘客,紛紛投射異樣的眼光。

 

「凱子,謝謝你,我還在上班啦,今天回去都很晚了,你先睡吧,不用在打電話給我了...」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感覺不到妳的情緒呢?語氣平淡到像一個陌生人。

 

『對不起,沒辦法陪妳過生日,生日快樂…』


「謝謝,先這樣了,掰掰」


『掰掰~』

 

這是妳感到失落的表現嗎?是不是聽到我不能去陪妳感到難過呢?

 

火車搖搖晃晃的向新竹駛去,我小心翼翼的捧著生日蛋糕,我離妳越來越近,我的心有著期待,期待什麼呢?期待看到妳的笑容吧,也期待著難得的相聚....


到了新竹才晚上的九點多,距離妳下班回家還有兩個多小時吧,於是我便坐在車站附近的麥當勞等妳下班。

 

麥當勞座位上大都是情侶,再來就是家長帶著小朋友們來吃快樂兒童餐。

 

而我一個人坐在角落,看著手機上的時間,一分一秒的跳動著,我想見妳,真的好想馬上見到妳。


看了時間,到了十點多,客人逐漸散去,麥當勞的服務人員也開始清潔工作,應該是要關門了吧!

 

於是我便走出麥當勞,慢慢的走向妳住宿的地方,走了約十分鐘後,走到妳住宿地方的巷子。


四處看看妳的機車有沒有在,不在~


應該是還沒回來吧,畢竟現在還沒11點呀!我便選了一台比較乾淨的機車坐在上頭等著妳,我仍是小心翼翼的捧著生日蛋糕。

 

小小聲的反覆唱著生日快樂歌:「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這時,拿起手機看一看時間,都快11點半了,怎麼還沒看到妳呢?是不是還在上班呀?於是撥了電話給妳。

 

「嘟、嘟、嘟~您所撥的電話目前無法回應,請稍後再撥……」,這樣重覆撥了十幾通,都是一樣的結果。

 

這時感覺好冷喔,是天氣變涼了嗎?還是我的心冷了呢?

 

我現在能做的也只是重覆撥著妳的手機號碼,希望妳能接到我的電話,不然等到12點後,妳的生日就要過了。

 

這樣我安排的計畫不就都泡湯了嗎?這時電話通了,妳也接起了電話,可是這時電話另一頭傳來震耳欲聾的音樂聲。

電話的另一頭,還有男生正在大聲嘶吼地唱著歌~

『喂,生日快樂,妳在哪裡,上班嗎?』我帶著質疑的口氣問著妳

「………」妳沈默不語,那種不安感又再度朝我襲來,壓迫著我無法呼吸。

 

『妳在哪裡?妳知道我現在在哪裡嗎?』

「你……在哪裡?」妳的語氣有些顫抖

『我在你家樓下,我準備給妳一個驚喜幫妳慶生!』

「你在新竹?在我家樓下…」妳的語調充滿了驚訝與驚恐,絲毫一點開心都沒有。


『對…我在新竹,而且在妳家樓下…』

 

「你不是說你不來嗎?怎麼又跑來,為什麼要這樣?」妳的語氣充滿責怪,而不是我所期待的喜悅及感謝。

 

『因為我想給妳一個驚喜,如此而已,只是沒想到換妳給我一個驚喜,妳到底在哪裡?告訴我,好嗎?別讓我像個白癡,在你家樓下傻傻的等著!』


「我、我、我…我跟同事們在唱歌,他們說要幫我慶生,我想說你不來找我,我跟他們出去也沒關係吧,我沒想到……」


我的出現真的為妳帶來驚喜吧!不,對妳來說,應該是驚嚇了吧!


『我一直跟妳確認是不是晚上11點會回家,妳說會,而且妳也說很累,所以會回家睡覺,沒想到,妳卻跟同事去唱歌,一點也不會累…』我激動的說著,再也無法壓抑我的情緒了。

 


「是你說不來的,我怎麼知道你會……,現在還怪我,莫名其妙….」妳也不甘示弱的回敬我。

 

『是!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我不該突然來找妳,我不該這樣煞費苦心安排這一切,我也不該像個笨蛋一樣,坐在寒風中等妳兩個小時,我真的不應該….』

 

『錯的人是我,對不起,破壞了妳的生日派對,破壞了妳生日的好心情,不好意思,還是要跟妳說聲:生日快樂...』


說完後,我便掛了電話,將手上的蛋糕塞進垃圾桶中,叫了一台計程車,開往新竹車站.........


我現在只想離開新竹,回到宜蘭,因為我覺得我好累、好累!往宜蘭的火車上,我昏昏沈沈的睡著了,就連自己怎麼回到家中睡覺,我都不記得了,等我清醒時,看了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拿起手機,傳來一封簡訊,是妳傳來的,傳送時間是清晨五點多,這封簡訊讓我的疑惑有了答案~

 

「我們分手吧,其實我有喜歡的人了,他對我也很好,不是不跟你說,只是不知道怎麼說,我在這邊的寂寞與孤單,你能體會嗎?算我對不起你吧,但是愛情是不能勉強的,人都會變的,懂嗎?對不起~」

 

我的手顫抖著說不出半句話,這樣的結果是我料想未及的,原想給妳的生日驚喜,沒想到反而是妳給了我這麼一個「驚喜」。

 

PS. 不要輕易地說下輩子還要在一起,因為,有時連這輩子都做不到!


—待續—

[後記]:默默感謝|默默努力

因為從去年十一月底至今年二月初,家中兩個毛小孩相繼生病往生,家人也生病住院,所以,方格子才久未更新,請大家見諒,也請大家能夠繼續支持默默書店。謝謝大家~

🅼🅾🅼🅾🅱🅾🅾🅺🆂🆃🅾🆁🅴

默默書店|動保|文學|講座|蔬食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三、四公休)
▌營業地點|宜蘭市文昌路114號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