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寫小說|超短篇|撐傘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傘與綠傘的故事(照片:雨傘王)

紅傘與綠傘的故事(照片:雨傘王)

那天,我們去露營,才剛搭起了帳篷,山上卻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


妳和我,撐著傘,在森林裡雨中漫步...


煙雨渺渺,滿是詩意,我故作風雅,吟起詩詞。⁡


輕風搖雜花,細雨亂叢枝。」我搖頭晃腦地說著,妳站在我的前方微微笑著。


我說:「換妳接著念吧...」


我好像丟了一道難題給妳,看著妳兩眉輕蹙,十分認真地想著。


這時妳露出會心一笑說:「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妳笑著用手指比著我們的雨傘。


我才意會過來,看著自己手上的綠傘,我也發出會心的一笑,這時,妳跑來我的身邊,收起妳手上的紅傘。


妳甜甜的笑著對我說:「那...我們一起撐傘,好嗎?」


—END—



超短篇小說|撐傘|後記

我們家的老婆大人

我們家的老婆大人


記得幾年前的某天,颱風來襲,那天雖然放颱風假,可是我仍忙碌坐在電腦前寫企劃案!


這時,太太突然說:「康仕楷,我好無聊,你現在用一小時的時間,寫一篇能讓我看完後會很開心的小說!」

⁡⁡

「蛤!」聽到這個請(要)求,我整個傻眼。

⁡⁡

「你不是國家文官什麼獎的得主,那麼厲害,所以寫這個,你絕對沒問題啦!」


「還有,字數不用太多,可是要能呈現出故事的起、承、轉、合,還要能讓人感受故事人物的溫度與情感。」

⁡⁡

太太說完後,右掌往我後背拍了二下,還好我即時運氣護住心脈,不然當場五臟具裂、口噴鮮血。


我當場翻起白眼,心想:「你真的太無聊了!那麼會講,妳來寫呀!」


「康仕楷,有問題嗎?」太太又準備運起左掌往我再次襲來時,我巧妙的趕緊身子一轉,笑著跟她說:「沒問題!沒問題!」

⁡⁡

轉身坐下,馬上運筆如飛,不到十分鐘,就寫好這篇超短篇小說—「撐傘」

「寫好了!」我馬上傳給太太看

⁡⁡

「這麼快,我來看看有沒有符合我的要求!如果沒有的話⋯⋯」太太拿起手機,開始看我寫的小說

⁡⁡

看了幾分鐘後,嘴角揚起淺淺的微笑,她說:「康仕楷,你很會呀!這篇寫的不錯,我等等要拿你這篇去投稿比賽了!」

⁡⁡

「蛤!」聽完我整個傻眼。

「因為有徵文贈獎活動啊,我寫不出來,你那麼會寫,當然要物盡其用啊!」她心滿意足的說著

我當場翻起白眼,心想:「什麼物盡其用?是人盡其才吧!」


「康仕楷,謝謝你,這一篇小說,很好看,有淡淡的幸福感喔!」她說

⁡⁡

突然被誇獎,感覺有些不好意思,我抓了抓頭說:「不客氣啦!」

⁡⁡

結果,話才剛說完,抬起頭一看,太太卻坐在電腦前,準備報名徵文活動了!心想,我好像真的被「物盡其用」了!(啜泣)


謹以本文,祝福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