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女子的晚餐。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擷取自 https://www.popdaily.com.tw/,但真的是晚餐的餐廳。
晚上,去赴琦的約,在永康街。
珍因為和有曖昧的男生鬧得不愉快,下午結束工作後,硬是賴著要我帶她一塊兒,受不了自己的個性,總是無端就將自己陷入兩難之中,結果變成三個女人的晚餐,所幸琦也不在意,還說一起來。當我吃著凱薩沙拉的時候,她們已經各自談論起她們的男人,而那不過只是才剛上開胃菜的時間。
珍還是一樣,她從來沒有想太多,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僅管她說話很誇張,但我還是喜歡她肆無忌憚的笑聲,她明明今天才認識琦,兩人竟聊得像至交,好像我才是原本不在預期的第三人一樣。好啦,誰叫我老是顧慮太多又太沉默,常常想說什麼卻什麼都沒說,也罷,沒什麼特別要說的時候就聽著,也是一種輕鬆。
該敘述些什麼呢,關於這個多了一個人的晚餐約會。
親愛的琦與珍,事實上,我常常沒有所謂的結論,因為我不想定義任何事情,而我也的確無法定義任何事情。我是真覺得感情就像是隻小野獸,你如果追他,他就會逃走。最好的方法就是坐著不動,等他慢慢走向你,就算靠得很近了,也不要撲向他。
在生活裡,我們只需要穿上喜歡的衣服,做自己想做的事,和朋友吃飯,看電影,曬太陽或者只是呼吸,人生就會在一些平靜的表面下遇見分界點。我不害怕別人失望,是擔心自己讓別人失望而已,誰不想當孫一美,可惜我就是個汪茜茜。
凌晨十二點,這一天又將過去。
身體很輕卻也很重,我一點兒都不想動,音響裡的Bebel Gilberto唱著Samba Da Bencao,好好聽哦,好像遙遠的記憶,更像曾經有過的故事。我還沒到家麼?我想,我一定是醉了。即使餐後,我只喝了一杯名為愜意午後的無酒精飲料。
我為什麼總有一種錯覺,明天不用工作。
(好像把方格子當日記在寫了,真沒營養,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