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與熱烈。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回到爸爸的家鄉,心裡的感受很多。
好像去了一個熟悉的地方度了假,兩日一夜下來,還不甚清楚是什麼橫在心上,但心很誠實,總是較其他感知先一步做出反應,只是此刻那些是什麼,我還不是很了然。
你知道,我是個很需要安靜的人,偏偏從事的兩份工作,都必須要不斷地說著。年復年年,一切都變得更粗糙了,有時我懷疑,我還剩下什麼可以給。我的生活其實沒太多故事好說,可以說一輩子的,只有我愛的那些孩子們,或者,還有你。
你怕自己是無趣之人,可我也怕自己乏味呀。你問我,我會一輩子給你寫信麼。我想應該是的,即使將來有天我們共居於一室,我依然會給你寫信,我知道你也會給我寫著,我們一直就是這樣的兩個人。而生活的空隙裡都是字與字,所以我們大概一輩子都能這樣寫著,真沒故事了,我們就隨靜默的時光流轉,在平淡的日子裡如常。
你記得從前,我愛去的日星鑄字行麼?好久沒去了,這些天因為大伯的喪禮,突然有些想去撿兩個字回家。昨天真去了,買了家與疼,結果現在二號跟三號的鉛字,竟然一個要六十元了,好貴。但我希望日星到我們老時都還能一直開著,想到這個心願,就便也欣然的買回。
回家把它們放到我的鉛字小盒裡,我看著就是開心,空閒的假日午後,我們再拿來拼十字詩,像比賽那樣,輸的人要給出一個願望,多好玩。
寧,你覺不覺得人生真是好奇妙的事。
有時覺得擁有一切,溫暖富足,有時卻又感覺空虛,好像白來世上一遭。可此間,關於物質生活跟環境客觀條件,日子種種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的改變。
所以到底是什麼在我們的人生中,左右搖動我們的心呢?
就好像我們從前沒有彼此,雖生活無感卻也能過得下去,看似幸福快樂。可現在擁有了彼此的心,心靈被熱烈填滿的同時,卻又希望那情意揉在平淡日常裡細水長流。
人心是不是多變而難測,總在平淡中渴求熱烈,卻又在熱烈中希冀復於平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