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與蟋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仍陸陸續續有面試機會,41歲,機會比想像中多,但似乎比5年前少。年紀有了好像不能肆意決定,若再來個幾年,43歲?45歲?我不確定在每個歲數,是不是總是可以重新開始。這週的兩個面試感覺成功拿到的機率都很大,但心中沒有開心的感覺,反而隱隱希望兩個公司都不要通知。這是怎樣的心情?兩周前我還覺得自己很像廢人,覺得走在路上每個有工作的人都比我強,但現在我又好希望不要回去那個環境,一種莫名的抗拒與恐懼在心裡。這兩個機會一間是綠能產業,一間是電子產業,兩個產業我都不熟,都要通車1小時以上,電子公司甚至要1.5小時,我又想起那個擠在人群裡要很久才能到家的感覺,每天,一日復一日,雖然從出社會到現在也已經十幾年,但我突然覺得好倦怠。也許是還有老公做後盾,也許是身上還有一點存款,還沒餓著,心裡也有聲音告訴自己不能這樣,必須面對現實。

我是不是螞蟻與蟋蟀裡的那隻蟋蟀?但做了十幾年的螞蟻,我真的快樂嗎?
世界上只有螞蟻與蟋蟀這兩種選擇嗎?

又要重新開始了,從產業、產品、公司文化、制度、人、經營重點,每一次都覺得好辛苦,我不夠聰明,需要一點時間理解,也不是總能成功。一種窒息感又迎面而來,我努力讓自己不要一直往壞的地方想,確實下去做也許就沒這麼難這麼可怕,我是這樣跟自己說的。若可以,很想繼續尋找那真的會讓自己快樂的職業。我可以給自己多少時間?我找得到嗎?

再讓我當蟋蟀一下下,我不是貪玩,只是需要說服自己當螞蟻的意義。

    2會員
    16內容數
    心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湛藍 的其他內容
    憂鬱襲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感】Undercover Billionair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罵老公專區】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夢想實現以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The Ant and the Grasshopper 螞蟻與蚱蜢 In a beautiful garden, there lived an Ant and a Grasshopper. They were neighbors, but their attitudes towards life couldn't be more different...
    Thumbnail
    avatar
    Artistic
    2023-09-02
    黑氣與螞蟻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幾日,家屋內無故出現諸多的螞蟻蚊蟲,蚊蟲們亂飛亂跑,沙發底下,桌子底下,衣櫃底下……到處都是,家人很受困擾。明明家內環境很乾淨,也經常會打掃清理,但就是不明白為何出現這麼多蚊蟲。 家人不小心踩死很多蚊蟲。我也擔心媽媽會拿殺蟲劑來噴灑撲殺,所以常會小心翼翼地請牠們出去,躲避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10-15
    【阿卡西紀錄20—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種子與螞蟻》你的眼睛看不見更小的東西,但如果你用你的心去看,你可以看見一個微觀的宇宙,這個宇宙比你想像的更浩瀚無邊,你的心像一個可以自由縮放倍數無極限的顯微鏡,你不只可以看見生命的奧秘,你還可以看見無窮的訊息,都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7-27
    這張照片的故事⋯⋯蚜蟲與螞蟻  「手不要抖」,我努力屏住呼吸,嘗試跟搖曳的芭蕉葉與痠痛的手腕抗衡,在仲夏的炙熱薰風中,心中這樣叨念著。儘管我因擔心錯過畫面而焦急不已,傻瓜相機的焦點依然自信的對在錯誤位置⋯⋯
    Thumbnail
    avatar
    荷葵
    2022-05-12
    五千日幣人頭像與螞蟻人的收賄事件日幣五千円的人頭像,與日本、臺灣的螞蟻人生命有關。 這位人頭像是新渡戶稻造,表面上是現代感十足的男人,但他的著作《武士道》,將傳統武士精神比為西方國家的騎士精神,還被翻譯成德文、法文。 這樣的人物,被找來拯救臺灣的砂糖與日本的經濟。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便當(BenDon 班與唐)
    2021-10-11
    大象與螞蟻漸漸地,你也分不清楚,你的精力究竟是被誰啃蝕了。是被螞蟻,還是被時間。
    Thumbnail
    avatar
    不安於世
    2021-07-12
    可悲的螞蟻與可悲的神這是一個有關我在桌上看到螞蟻,想像著和牠對話的故事 「他外出要幹嘛」 「我不知道,但我能跟你保證他是個瘋子,外面那個巨大的人類一巴掌就毀了我們全家」 「那你要去阻止他嗎?」 「不了,我不想冒著我的生命危險去救一個瘋子」 走出來的螞蟻,我把他取名為''茂'',因為牠勇敢走出來的行為,讓我想到了寶可夢中
    Thumbnail
    avatar
    你的線上國文老師
    2021-05-31
    在咖啡廳與機器人共舞的愛情:看表演黃翊工作室《小螞蟻與機器人- 遊牧咖啡館》這是一個夜晚咖啡廳人與機器人共舞的愛情故事。疫情進入三級緊戒後,所有的藝術場館都關門了,焦慮與不安湧上心頭。這個時刻,我們仍需要藝術,治癒人心。回顧了最近看過的溫暖劇場,期盼一切安好。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5-16
    The Lesson:股災、螞蟻與蚱蜢6月第一周最後一天收盤後,多頭似乎確立了?牛市真的來了?朋友說:『就像夢一場,甚麼事也沒發生過,資產又回到年初時一樣…』  真的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嗎? 
    Thumbnail
    avatar
    money.hunt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