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回饋美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我們組上來了一位22歲的新人,剛報到不到一個禮拜,在上班時間突然摔鍵盤後離開公司,當下的大家是一陣傻眼,過沒多久回來,資深的同事找他聊聊天,他說的振振有詞,覺得別人應該要禮貌對他,他不應該被不好的對待等等,我不知道是否只有他本人沒發覺,他可能用著不同方式在影響別人。
這世界也許變得比較不同了,我雖說著這個『小孩』,但我也才比他年紀大5歲,那怎麼差五年的環境背後可以造就這樣的小孩,這確實是需要去檢視這個社會的問題;也許資訊的發達導致我們存在的社會,雖然感覺可以隨時知道全世界發生的事情,但比較少人留意到的可能是我們的世界小的只剩下一個方塊手機大小;許多人缺少了與人面對面的相處,或者是人情世故沒有機會親身體會到,在那小小的世界裡大大放大自己的感受,可能連一丁點被拒絕的小挫折都覺得天崩地裂,傻眼的同時我也想著究竟是我太過於堅強,還是這世界就是生病了。
我認為現在的資訊常常教導人們如何檢討別人,也許有人利用自身的力量,想要將一些對的觀念傳達出去,可是大多數的人都只被不好的故事吸引,越不合理越精彩的故事充滿社群軟體,很輕易就搞混我們心中的對於正確事情的天秤;如果以同樣的故事來看,許多聲稱正義的人們,會說這樣是勇於表達情緒,而並非心理生病了,而我想這樣的結果就會造就更多相同的人,甚至可能對這個世界造成更多傷害。而現今社會上的新聞,報的各種悲劇,不就是這些人所造成的嗎。
若想改變這世界,就要從自己開始;當然我也不是希望自己太過於在乎別人想法,而是用自己真正開心且可以感染別人的方式去面對這個世界;也許有人認為表達憤怒也是做自己的一個作法,可是當我們靜下心來思考,這個方式究竟能讓我們得到什麼,只有更多再更多的憤怒而已。
在我出生的家庭裡,我們家人總是充滿感恩,並且願意付出;爸媽教導我們,任何得到的事物,都是因為願意付出所以才回饋給自己的,這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想法;過度放大憤怒、甚至是負面情緒,這些都是遠離開心的做法,當我們心存感激,就會發現身邊的美好和幸福,只有這樣才能放開那個被憤怒控制的自己,並且得到更多,形成最美好的良性循環。
我祝福這位小孩可以遇見一個他願意聽,且願意分享給他好的觀念的人,這世界的美好總有一天會感染所有的人,並且讓所有人都感到幸福。我想這世界就是一面鏡子,當我們出了社會才會發現,很多東西都是我們回饋給世界,世界在同樣的回饋回來給我們自己,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保持美好,且讓美好持續在回饋回來。而這個發現的時間究竟需要多漫長,我想只有心存感恩,幸運的人可以提早體會。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愛,與被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須擔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終目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大點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童年的美好回憶對各位來說,什麼食物代表著童年呢? 巧克力條🍫?棒棒糖🍭?果凍🍮? 還是爆米香💥?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6-12
    帶著遺憾的美好回憶今天不分享歌,來分享我的故事。 第一次相遇 幾年前,我還在公職補習班的時候,家人沒空載我去,只能搭小黃前往,一段美麗的邂逅就在某次,小黃司機在補習班前面停車。一下車,一個可愛的女孩出現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想了想變跟她說不需要,但是熱心的她還是陪我進補習班,小聊一下才發現她是要考警察的,本來對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2-08
    選擇日本名古屋,為美好回憶做出的重要決定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毅然地購買了那張讓我猶豫已久的機票。 我的初衷是在兒子今年3月滿兩歲前,帶他和老婆一同踏上出國的冒險之旅,為生活增添更多美好回憶,同時也省下了兒子的機票費用。 然而,在新加坡和名古屋之間的抉擇,讓我煩惱了很長一段時間。 新加坡的氣候溫暖宜人
    Thumbnail
    avatar
    秋過敏
    2024-01-12
    ❤️❤️【Reiki 靈氣七星水晶陣】客戶親證回饋(12)發怒無助於理解-威廉斯。療癒~是一場剛剛好的美好發生。🍀🍀🍀Fumi老師: ❤️❤️❤️ ㊙️㊙️㊙️在今年的下半年度,深化了靈氣七星水晶陣的療癒技術,從錨定個案的能量場域做到防禦、清理🧹、釋放負面能量,讓氣場能量流動達到-以個案最大的益處,顯化財富、事業、金錢💰豐盛;現階段可以直接運用靈氣水晶陣的啟動,對於個案現在的生命課題、不舒服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6
    美好回憶|焙窩特輯──九週年餐會(2022.09.04家味酒食)兩年來的四季旬會累積了太多,不如邊整理邊聊聊週年餐會吧。考量到回台北的時間,加上好奇會如何呈現日式下酒菜,最終就訂下了「家味酒食」這一場。 這或許是我第一次這麼明確地在酪梨中嚐出「梨」的甘甜吧。鮪魚本身在溫潤的鮮味後也很巧妙地帶著一些酪梨般的尾韻,兩者交相呼應,非常有趣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09-05
    獨處的美好-山中小屋週年回顧身心進化 我一點兒也沒有潔癖,甚至被家人叨念是個有點邋遢的女生,一個人居住之後,被自己的愛打掃驚嚇到,在屬於自己的能量場與喜歡的環境居住,我能感覺自己變得比以前更健康,也更敏銳,表現於外的是身體體脂數字的進步,嗅覺比以前更為敏銳,連冷氣房的睡衣都需要每日替換,因為已經聞得到自己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2-07-25
    <那·將會是個美好回憶> 那將會是個美好回憶,可是無人與我共遊。 很想要有人陪伴,又不想被打擾,這感覺真的很衝突。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一個自私的人,我總是安排好自己的行程,都忘了給他人留個位置,卻很渴望他人在我孤單的時候出現。 例子擺在眼前,我折了戀,趨少朋友。 可能她們就是所謂對的人吧。 晚安,好好休息。
    avatar
    3N
    2022-03-23
    美好不會消失,只是存放在回憶裡。Hi!我是Claire,是個療癒型塔羅師。 「世界上不一不變的,就是每一秒都在改變」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克萊兒。不務正業塔羅師
    2022-01-24
    創造美好的回憶幾個月前的一個晚上接到哥哥的電話,在電話中哥哥問我記不記得幾年前帶媽媽去日本,有沒有買什麼鏈子,我想了很久印象中沒有。 問哥哥怎麼回事,原來是媽媽說之前去日本有買的東西找不到,但是又說不出來是什麼? 跟哥哥問清楚後,原來媽媽從早上想到這件事就開始在找,除了看護,還有哥哥、嫂嫂下班回家也加入尋寶的行列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