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care challenge #18 走入大自然(中秋露營第二篇)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真的要來分享露營本身的心得了。
我在上篇說過我很討厭露營,主要原因是我討厭山,更討厭蟲,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去了。去了才知道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是露營的料,但被疫情悶壞了,亦或是想要交新朋友,於是決定試它一試。
我從小就是在山上長大的,但不算真正的山野,只是山莊社區。從小被蟲鳴鳥叫吵醒、跟上班族和跟我一樣的學生擠小小的社區巴士下山,最有住在山上的感覺,大概就是安親班帶我們遠足遊湖爬山、在後院挖到超長蚯蚓、吃長出來的桑椹果實等等。小時候是挺開心的,除了很怕蟑螂以外,幾乎對大自然不排斥,後來為什麼不愛也不繼續住在山莊了呢?大概就是我跟我媽同時愛上了都市的便利性,大於對大自然的喜愛,至今沒變過。
後來我考上的大學讓我能天天看海(雖然我沒講過是哪一間,但這點應該把範圍縮到及小了www)。美麗蔚藍的大海,看久了竟也沒特別的感覺了,但依然愛聽海浪的聲音,是僅次於雨聲我最愛的白噪音。
我24年的生命脫離不了大自然,而我總是選擇都市的便利。從法國回來以後更是一次都沒有靠近大自然直到這次露營。一開始我也是任何感覺都沒有的,只是忙著搭帳篷、佈置營地,開始烤肉之後我慢慢感覺到疫情離自己好遠好遠,在遙遠的山林裡,大家都像沒有疫情一般健康自在地玩。隔天早上,我們這個帳篷起的最早,大部分是因為平常上班的生理時鐘www,走去梳洗的路上,早晨微涼,洗去台灣夏日的酷暑,陽光強度正好;鳥與蟲輕輕地叫,不是兒時吵醒我的震耳鳴叫。
對比在都市每天都厭世的起床,走出門就是都市的忙碌喧囂,有感為什麼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傾向住在都市、生活都在都市中打理,但偶爾還是喜歡露營、喜歡山林、喜歡走入大自然,因為換個環境也是Self-care的一環。
今天的文章可能就只能分享到這裡,今天突然水腫的很嚴重,又一直很想睡覺,運動、多喝水都沒有立即的效果,所以我今天要早早睡了!祝大家收假順利!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個愛心、拍手拍五下讓我知道~感謝你們看到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木研
金木研
大家好~我是研 文章大多是有關心理健康,但我並非專業心理諮商師, 有當過心理健康Instagram粉專小編, 因為憂鬱症的關係對這一塊一直很有興趣。 來到方格子,想存放生活心得分享跟Self-care挑戰! (可以一起來挑戰看看喔!) 偶爾也會有一些閱讀或觀影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