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隨筆|那些無感和某些自我觀察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arning: 不包含任何知識點,只是我個人的發洩。
很想、很想寫點什麼,在張嘉尹老師的演講之後。
我想我本人是遲鈍的,對於大部分的社會新聞或事件都沒有太多的感受(feelings),我必須老實說,我一直自我懷疑我到底是為什麼要踏入人文科學的領域,我認為我根本不具備那樣的敏感度與共感力,在所有議題發生的當下,我像是沒有任何感覺的,像是梨泰院踩踏、世越號、白色恐佈、太陽花,我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接收不到外界的訊號,那些事件與感受彷彿要跨越光年才能傳達到我的心裡,要爬過我遲滯的神經元才能喚醒我的大腦,所以在演講完的問答時間,聽著老師講解當年的太陽花事件中的前總統到底有多麽不可理喻、他的語氣有多餘悸猶存,我都覺得我的人生是開了白噪音,我是如此地無知、如此地冷漠,如此地無法感受當下。
甚至此時此刻一部分的我依然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因為那一部分的我覺得我沒辦法討論那些我沒有的東西,因為它本身並不存在。我很確定我不是什麼善良的人,但這種重新認知自己冷漠反而更徬徨,徬徨到我不知道該怎麼收尾、不知道怎麼收拾我的情緒。
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外國人說他對臺灣的感想的時候,今天晚上的我有一點小小的情緒崩潰,可能因為今天一整天被核銷這該死的程序性工作毀去而沒完成其他的事情就這樣浪費了一天,所以我才在這裡murmur這些不重要的事情,嘗試代償熬夜or whatever。
It's sussy. And I don't like it.
但這篇文章在講關於台灣社會在東亞中的奇異點,以個人主義角度出發,解釋了台灣糟糕的市容和無所畏懼地穿拖鞋吊嘎逛百貨公司的自信(?)狀態,因為只想過好自己的人生,不用大國的夢想綁架個人,是這篇文章寫出來的觀點,我就在反思,我是這樣的嗎?我更在乎自己的人生而不在乎我出生的土地的未來嗎?
事實上我也被長輩說過於關心政治,但我真的關心政治?我真的了解民主嗎?
Hmmmmmmmmm
世界以痛吻我,而我要報之以歌
多看點書,多思考,多寫點東西吧,瑰琦
搞好你的人生就是對這個世界、對你自己最好的回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