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
我的人生
經歷了太多
太多的事情了
比我同年紀的人還要多
別人可能無法體會到的
我都經歷過了
這也不盡然是好的
缺點就是
對於一般生活的平凡事物
少了那些好奇心
變得平淡
覺得不怎麼樣
甚至麻木
木然
成為無血無淚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便一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然 真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拒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規則限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有意義的人生經驗往往是痛苦的我們通常不會想要對人展示脆弱的一面,甚至於要刻意隱藏。但《重啟人生》的作者Auther Brooks指出,脆弱對人生有益。研究顯示當護理師向病患坦承自己的日子也不好過時,會更加投入工作,病患也會獲得更多的勇氣,來配合醫護的照護,醫療效果因此更好。曾經被關在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心理學家弗蘭克(Victor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25
人生經驗談-你認識自己嗎?在社交場合或職場中,我們會面對各種不同的情緒刺激,要學會認識自己的情緒,找出情緒發生的原因,進而控制自己的情緒反應,這對於個人心理健康和職場人際關係都十分重要。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4-02-01
人生經驗談-我與另一個詐騙集團的距離這篇不是上一篇的續集,而是全新的一集,我以為有了前一次的經驗,應該可以比較容易分辨詐騙集團的手法了,只要是 Facebook 或 IG 上傳來的陌生訊息,基本上一律忽略,應該就沒事了,但我萬萬沒想到原來交友軟體也充斥著詐騙集團(由此可知我一向沒在用交友軟體的🤣)。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11-03
豐富自己的人生經驗在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的台灣學生選擇出國留學,尋求更廣闊的學術與人生發展機會。出國留學不僅可以提供國際學校的學習環境,還能夠接觸不同的文化和語言,豐富自己的人生經驗。當然,在出國留學前,需要進行一系列的準備工作,例如考取SAT成績和辦理美國簽證。 國際學校是出國留學的首選之一。這些學校提供國際
avatar
張鈺雯
2023-09-21
人生經驗談-我與詐騙集團的距離跟詐騙集團的一切就是從 IG 上的訊息開始,因為帳號是公開的,所以難免會有一些不認識的私訊,通常會先看一下訊息內容再決定要不要回,遇到那種說要交個朋友的,真的一定都是假的。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7-04
只有 10% 的人能聽到的人生經驗分享(上) | TFT 為台灣而教 永續長 杜瀛從快 300 人申請的TFT學期志工,經過一連串的篩選,我終於成為了那幸運的 30 人,也因此成功聽見這場只有 10% 人能聽見的志工培訓分享。 TFT 永續長-杜瀛,毫不掩飾地將自己從臺大社會系到 IBM ,再從 IBM 到非營利組織為台灣而教的所長所學分享給我們,讓我們看見他最「真實」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2-10-14
人生經驗困住我們,使我們無法往前的固然是過去的經驗, 事實上,卻也涵蓋了當下未被疏導與接納的負面情緒,以及因之而起的信念; 我們都有權利將生命活得寬廣或者是狹隘, 只要試著問問自己,是否願意人生有新的可能,新的機會,還是繼續在問題上繞圈圈; 我們做出的選擇,是對人生的解讀與演繹,也賦予生命個自獨特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1-07
人生經驗親愛的,成長 ....。 by 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1-12-23
【人生經驗分享】「盡力就好。」到底要多努力才能算是盡力--從十九歲的疾病,所帶給自己的反思前言:到底要多努力才是盡力? 觀點:努力的同時是否有照顧到身心靈呢?  故事:過度努力的我 觀點:剩下的籌碼發揮到極致 結尾:無愧於自我 到底要多努力才是盡力? 最近,一位在準備甄試研究所的朋友,在看到目前報考的學校都只有備取時,相當迷惘的詢問我這個問題:「我到底怎麼知道自己的努力程度,算的上盡力呢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2-10
【人生經驗分享--工作求學】從6個面向思考「我到底要不要繼續念研究所?」最近又到了研究所推甄的時刻,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會有許多大學生為此感到相當的煩惱--不知道自己是否該念研究所。 在我大四的時候,很常聽到一句話:如果你還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的話,就先去唸個研究所、拿個更高的學位吧! 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是合情合理的,畢竟華人社會相當重視學歷成就。但如果…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