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一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
偷懶
也不是一天壞的事情
偷雞摸狗
取巧
隨便
事情不要做太認真
也是一種方式
不一定都要力求完美
每件事情
都做得完整、美好
有時候
可以做一半
甚至可以隨便1點
少出力1點
不矯飾偽裝
真實1點
不用在大家眼中表面之下
看起來好像很努力
想把起事情做得很好
力求完整
其實
你根本心裡就不是這樣子想的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惡”
只是有沒有表現出來
讓別人知道而已
很多人
不想要讓別人知道
或者展示表現
顯示出來
讓大家知道他的真面目跟內心真正在想什麼
因為搞不好是壞的
所以
用盡各種方式
用虛無飄渺又華麗斑攔的面具
罩蓋住自己
讓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
很美好的樣子
讓大家對他稱讚美言
嘉許賞識
甚至敬佩崇拜
就像偶像一樣
在大家面前
都是那種光鮮亮麗
非常完美的形象
但是
其實不然
每個人心中
都一定是壞的有善念
當然也有惡念
整個互相存在、依存
才是人的本性
善念
常常被人發揚光大
展現出來
甚至誇大不實的注重放大
那些不好的
壞的
險惡的
醜陋的
內心最真實的那面
都沒有被人知道
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情
人不可能都是完美的
正向的
好的
我痛恨那種用很多層面紗遮掩自己把自己打造塑造成很完好的形象的人了
其實
他們自己內心
才是最醜惡無比的
我承認
我內心有很壞的一面
我不是什麼活菩薩、天使下凡、或者很謙虛的"神 "……
我只是”人”
凡間的人
每個人
只要是人
都不是那些什麼天使菩薩....等等的
那個人
都有好的那一面
跟不好的那一面
而我們敬佩的、尊重的人
往往都只看到那個人的好
卻不把真性情、真實的、醜陋的那一面
揭開、展露無遺
都只是把那些好的
比如說誰誰誰
去做善事
或者那些偶像各種行為
去不斷的放大擴散
其實這是美中不足的一個地方
我非常想要而且喜歡跟大家分享我內心最醜陋的那一面
我想要做壞事、投機取巧、耍心機的那個行為跟信念
這也沒有什麼
我也不是怪咖
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
只有好的跟壞的一起並存
才是人應該要有的性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悲觀樂觀交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換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症下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自己而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BMC 自行車品牌的故事:伴隨小野田坂道熱血一戰的頂級戰車BMC 自行車品牌以其卓越的品質和精湛的工藝贏得了全球愛好者的青睞。透過日本知名動漫《飆速宅男》的劇情,探索小野田阪道與來自瑞士的頂級自行車品牌 BMC 的交集和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二輪解密人
    2024-05-08
    觀影隨筆|《再見機器人》緣分的相遇萬中選一,且珍惜,便能追憶當你曾經真心的珍惜過這段緣份,把它當作一份禮物,在未來喚起腦海的記憶時,是帶著笑容就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4-03-27
    【書評】運氣就像財富一樣,不會隨隨便便找上一個人:柳旻志《運氣心理學》這本書介紹了運氣心理學的應用,並提醒讀者要適度相信並利用運氣,而不是盲目迷信。該書闡述瞭如果人們專注於創造機會並善用運氣,運氣自然也會發揮作用,有助於實現個人目標。作者以故事、引言和例子說明瞭運氣對成功之路上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1-16
    另一種觀點看從母姓:真的可以隨便改姓母姓嗎?今天我想來談一談從母姓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4-01-06
    隨便啦"心"知識?! 我目前崇拜的精神科醫師服用大麻和LSD再和病人治療的精神科醫師你聽過嗎? R. D. Laing,我心目中最愛的精神科醫師之一,介紹給你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12-17
    【東安快炒薑母鴨】桃園平鎮深夜美食!『薑母鴨』『熱炒』推薦!價格親民隨便點都好吃!桃園多人聚餐首選!📷📷​ 📷📷​ 東安快炒薑母鴨 位在桃園平鎮區 開車/騎車前往會比較方便~ 這裡主打薑母鴨 燒烤 和熱炒 頗適合多人來這裡熱鬧聚餐! 📷📷​ 想吃薑母鴨可以選中央可放爐火的圓桌 沒吃薑母鴨方桌或圓桌都可以 打破對熱炒店或是薑母鴨店樸素無華的裝潢印象 用餐氛圍很有質感 📷📷​ 坐位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9-30
    【顧天晴的生活札記】又是一篇這樣那樣的隨便談時隔好幾週終於又更新了一篇文章,但既不是書評也不是小說教學,甚至還不是圖文日誌,這代表什麼呢? 代表我真的有點太懈怠了,唉唉。
    Thumbnail
    avatar
    顧天晴
    2022-08-07
    必敗的"灰色球鞋"才是質感的王者!隨便搭都帥人一等!倘若你也是喜好素雅質感,但又想塑造一點獨特個性,那麼,一雙灰色球鞋絕對能滿足你挑剔的球鞋口味!
    avatar
    佳佳
    2022-02-16
    21天果食後 Day 22~31:一日兩餐自己煮,到一日一餐隨便吃!果食後 Day 22 香蕉、芝麻杏仁奶、十穀飯+蒸青菜(菠菜+青椒+秋葵+豆腐2+杏鮑菇)、燕麥奶拿鐵、彩虹麵+蒸青菜(地瓜葉+秋葵+豆腐+杏鮑菇)、小蕃茄、芝麻杏仁奶 在昨天一整天的外食之後,今天又想要自己煮了,今天晚上比較有精神,晚上又多泡了一杯杏仁奶。 今天買的地瓜葉有點老,單純用蒸的會有點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