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的第二個家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西雅圖近郊的 Snoqualmie滑雪勝地,車程約1小時。J大載著我們去滑雪。第一次看到這般雪景。
剛到西雅圖的Ting家時,我與說書人每天睡到 11 點,起床吃早午餐,和Q仔(Ting與J大的小孩) 玩耍。廚房的石材流理臺延伸出的小吧檯是我們最愛窩著的地方,等Q仔睡午覺之後,我們就在那與忙著料理食物的Ting聊天。
Ting 是說書人從高中時的好友,現在是對烹飪非常有興趣與天賦的溫柔媽媽,我們目睹芋圓、肉圓的誕生,聽說後來她還研發了蛋黃酥等等糕餅類,可惜我們沒口福啊。

在那區塊的房子都是獨棟獨戶的,平時非常安靜,車子也很少。

舒服的西雅圖

西雅圖的晴天是希臘的藍,沒有一絲浮雲,遠遠地可以看見雷尼爾山 (Mount Rainier) 蓋上白毯的綿延山峰,J大與Ting的婚紗就是在那座山拍的。他們說那時幾個朋友在山下幫忙帶Q仔,他們在山坡上很浪漫地在花床上擺出唯美姿勢,這個時候,Q仔哇哇大哭起來,哭聲在山谷中迴響一陣陣傳到爸媽的耳中,他們又尷尬又焦慮。我很喜歡那組照片,拍得極好,幸好照片中沒拍出他們臉上的三條線。

西雅圖的天空即使在陰天都有種清澈安定的氣質。據說西雅圖的多雨陰鬱氣候容易引發憂鬱症,然而我們停留在西雅圖的三個禮拜中,卻不比台北那樣多雨。我在那兒並沒有感到鬱悶,反而,有種純粹的存在感。沒有想要去哪、沒有事情好忙,有一本書、暖氣、一盞燈光,就很滿足。
Snoqualmie
這樣的日子萌生了嚮往。「怎樣才能待在西雅圖呢?」我問。
Ting說一般就是念書,在學校時找到了助教或是學校單位的工作,就能確保在畢業之後還能留在美國。
「妳可以來住我們家啊。」她提出了慷慨的提議。
目前要在美國拿到工作簽證,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通常需要專業性較高的工作,像是工程師、護士,且也要雇主願意為雇用外籍人士多付一筆錢給政府。
研究所剛畢業時,我也曾想要出國唸書,但當時因緣不具足,並沒有成行。老實說,Ting的提議讓我有那麼些心動。

外國生活居不易

西雅圖派克市場
然而,多待些時間之後,我知道他們為這樣的生活付出了很多努力與犧牲。像是 J大,在美國已經待了十幾年也拿到了綠卡,但有段日子花很多時間工作,也遇過很多傻眼的鳥事。有次他開車到紐約參加朋友的婚禮,才剛到當晚,車子就被偷了,而且小偷連車子裡他唯一的西裝也一起偷走了。

過了幾天,他接到警察局的通知,說找到車了。興沖沖到了警局的拖車場,被要求先付76.52美金還不給找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3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1K會員
80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