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那年下雪的故事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畫裡呈現出下雪時的繽紛浪漫,或許有點不真實,卻也讓我回想過去那些和下雪有關的美好印記
最近格友YY阿嬤說她住的地方--美國猶他州下雪了,讓我想起30年前也曾在相同的異鄉,快樂地迎接當年冬天下起的第一場雪。
時間回到1991年,我生平第一次搭飛機就迢迢飛到美國猶他大學遊學,當我抵達全世界摩門教徒的聖地--鹽湖城時,那裡多數有著金髮藍眼白皮膚的居民相當友善,走在路上相互碰面時,他們都會主動點頭微笑說嗨,讓初初飛離台灣的我感到親切不害怕。
還記得那是個冬月週末的夜晚,我們幾個新來的台灣留學生聚在學長姐住的研究生宿舍裡談天說笑,突然有人發現窗外下起雪來了,幾乎不曾看過雪的我們都興奮的穿上外套跑到屋外去,大家都好開心好激動得跳著叫著,興許是我們的熱血沸騰,下雪的當下一點都不覺得冷,每個人都張開雙臂仰頭看向天空,讓輕飄飄的雪花盡情地撒落在全身,甚至還有人打開嘴巴想嚐嚐白雪的味道,如此歡欣喜悅的下雪時刻,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下雪的日子越來越多,當大地鋪滿厚厚的白雪時,學長們帶我們去滑雪場滑雪,猶他州的滑雪勝地也是舉世聞名,那次的滑雪經歷更讓我此生難忘。當我學會運用雙腳一開一合來控制前進和停止,再配合身體的律動來控制方向和速度時,我就迫不及待的整裝待發。當時跟我一起來美國的小學妹卻害怕得不得了,怎麼學都學不會,一直跌倒也讓她失去信心,但Walter學長卻很有耐心的教導鼓勵她。
等了好一會兒,我再也等不了小學妹了,因為藍天白雲雪霽天晴朗,此時的我無論如何也不想錯失如此良好的滑雪機會,我開始跟著其他人排隊坐纜車往山上出發,當纜車緩緩向上推進時,我期待雀躍的心怦然跳動著,一旦抵達滑雪點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舉起滑桿向後一推就輕鬆的滑出去了。
倘佯在白靄靄的雪地裡,我像是跟著精靈起舞般的穿梭自如,好不自在快活啊!那種帶點冒險的刺激感卻又自在瀟灑的滋味,真是妙不可言;就算不小心摔倒了,摔在鬆軟如棉花糖般的雪裡一點都不痛,只要爬起來拍掉身上的雪便可再次滑行。生平第一次滑雪就自己一個人坐纜車上上下下好幾趟,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佩服自己,當年的膽子怎麼會那麼大呀!
當太陽已快下山,玩得不亦樂乎的我們開始收拾裝備準備回家,沒想到小學妹竟然還在原地苦苦練習著,而Walter學長也依然在身旁照顧著她。我不禁想著:小學妹是不是因此看出Walter的真誠而愛上學長?還是她故意學不會,好讓學長一路陪著她?
黎明的冬陽,和煦地照耀著大地,一切顯得如此的靜謐與美好
那年冬天的雪繼續下著,白茫茫一片的銀色校園好美好夢幻,讓人似乎也跟著浪漫起來,因為我和小學妹都各自談情說愛去了,小學妹和Walter學長兩人真的在一起,而且感情日漸升溫中;而我自己也和一起搭機來美的男同學相識相戀了,但令人悲傷的是他即將轉學離開猶他。
置身在雪地裡會使人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兩種境界:當我和人群在一起歡樂笑鬧的打雪仗時,我忘卻所有的憂愁煩惱;當我極度思念一個人時,踩踏在深厚的雪堆裡漫步行走,竟感到天地是如此的蒼茫與遼闊,而自己卻是如此的淒涼與孤單,我不禁在心中吶喊:『我親愛的Fiance',你不在身邊的日子讓我好難過,從未有過這樣的感覺,我的心好痛,痛如刀割,好想趕快飛到你的身邊。』
沒等到鹽湖城的雪停,我執著的飛往東岸的麻州.達特茅斯去追尋我的愛情;那裡的冬天同樣下著雪,雖然沒有西岸的乾爽與亮白,但我卻擁有了彼此感情上最真切誠實的告白。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要笑了,這些人跑到國外不好好讀書,怎麼都跑去談戀愛了,哈哈!千里姻緣一線牽,我和小學妹都在美國找到人生的幸福伴侶啦!
附上三張課堂上老師指導過的水彩習作,畫裡呈現出下雪時的繽紛浪漫,或許對生長於台灣的我們有點不真實感,好似童話故事裡的景象,卻也讓我再次回想過去那些和下雪有關的美好記憶。
有著極光的可愛小木屋,雖然外面下著雪,但感覺屋裡充滿著溫暖和幸福
120會員
72內容數
學習繪畫的歷程不算短,雖不成氣候,但一路以來卻持續不斷的在摸索與成長中,從油畫、素描、水彩、繪本練習、生活速寫、日本和諧粉彩到酒精流動畫的嘗試和創作,帶給我無數的驚喜和樂趣。希望藉由此專題的發想,和大家分享我歷年來的成果並一起看圖說故事,讓我們的藝文人生能更加精彩豐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