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西雅圖的溫暖|拉拉手環遊世界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西雅圖本是我們環球旅程的第一站,在那兒有說書人高中時期的好友 Ting。即使越過太平洋,都彷彿可以看到她熱切招手著要我們到那兒作客。
「妳們快來,新家已經留了一間房給妳們了!」我們還沒出發前,她時常傳訊攬客。我認識 Ting 的故事要從和說書人交往之前說起。
到西雅圖當然要去朝聖 Starbucks Reserve 咖啡店,烘好的咖啡豆以銅管輸送,唰拉拉地好響亮


和說書人交往之前


我與說書人認識的時機點,是我在前一段感情受挫之後。那段期間整個人萎靡頹廢,每天腦子中那台專門鑽牛角尖的機器日夜不停地鑽著痛點,「為什麼她會欺瞞我?」「她還是我認識的她嗎?」

我的前任對我很好,只是刻意隱瞞了一件對我來說是天大的事,後來讓我無意中發現了。我試圖了解她隱瞞我的原因,試圖了解她的想法與做法,但最後我過不去的點,是當時前任一直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事。幸而,在分手之後,我們都看清了當初在感情中的盲點,也更了解彼此,成了好朋友。

還找不到共識的那段期間心情苦悶與憂鬱,我上網瀏覽到一則桌遊活動剛好離住處不遠,想說出去散散心也好,就這樣認識了說書人 (這段之前的文章好像稍提過了?現代版的傲慢與偏見)。
因此,說書人一開始認識的我比較接近小刺蝟備戰狀態,因為傷痛而把柔軟的地方藏了起來,露出來的是兇巴巴眼神與豎直刺毛。我告訴她自己在感情中的恐懼與僵硬,也介紹她認識那台待機狀態的鑽牛角尖機。
現在回想,那些提前警告映照了自己的沒自信,不確定自己能否再投入另一段感情,也怕不佳狀態的自己會傷害了彼此。

可能因為 Ting 是唸心理學背景的,或者因為她的特質,讓說書人向她透露了我的事情。也正巧Ting回台灣,說書人便介紹了我們認識。那次見面,我對Ting散發出來的溫暖融化了,彷彿聞到食物香味的刺蝟,突然卸下了心防,從緊緊蜷曲的刺球中伸出了兩隻手、一隻腳,還有部分的腹部。

Ting並沒有因為我的不佳狀態而評斷我,也沒有警告說書人別惹禍上身(?!)。她安慰我,告訴我事情並不如我想的那樣糟,我並不如我講的那樣糟。安撫了當時惶惶不安的我,放下心中的大石,幫助我在比較平和穩定的情緒中進入了親密關係。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9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1K會員
80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