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形科的親辜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早上我例行性的在抽精油,詢問櫃子裡的眾卿們誰要跟我一起去上班。一般來說我都會抽個兩支,結果第一次抽到薰衣草!跟它一起的還有西班牙馬鬱蘭(熏陸香百里香)其實我沒有這樣搭配過,抽油的好處就是這樣,常常可以跳脫自身想法蹦出新火花。
我自己感覺後者的味道比較熱情,通常我都會搭配樹木類的精油,但抽到以後才想到它們好像都同屬唇形科,網路上一查也發現很多搭配在一起的配方,使用起來的效果會讓人身心放鬆。

西班牙馬鬱蘭跟甜馬鬱蘭不同,前者身為百里香,主要對抗菌有良好作用,有著能讓呼吸暢快的1,8桉油醇,適合祛痰;相比之下,甜馬鬱蘭著重在放鬆,通常會用在睡眠配方,肌肉酸痛的配方也很愛加它,加了之後會比單純只有檸檬香茅或檸檬尤加利那種衝鼻的味道多一點柔和感。

西班牙馬鬱蘭這名字顧名思義就是主要從西班牙生產(葡萄牙也有啦),據網站查詢的資料說明主要生長在西班牙西南地區,提供了當地農民不少工作機會。採摘期多在五六月間,農民會在清晨露水未乾時手工採收,以避免高溫的曝曬會影響收成。植株能長到大約60cm高,有著橢圓形的深綠色葉子跟灰白色的小花。
它的氣味讓人鼻子暢通,因為我長期鼻塞,當初購買時把它跟甜馬鬱蘭一比,直覺的選了它,每次需要鼻孔清新一下的時候就會拿出來!
這次提供的配方比較簡單一點,也順便介紹了一下唇形科的小故事(?)大家在選購精油時,除了氣味有時候也可以注意他們的科屬,會有意外的小發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