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11/03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閱讀朋友的方格子讓我想起了10多年前的過去,人其實都是不喜歡改變的,而當時的我也是,甚至相信人是不會改變的。每一天都一樣,身邊的人也一樣,他們都在。人情會淡,但只要我從新聯絡,一樣可以把他們找回來。天真的我這樣想得直到我爺爺的身體傳來噩耗,短短半年的時間,他走了。而我天真的信念也被打破了。
  多久沒有關心身邊重要的人了呢?時間會拿走它所要拿走的一切,光陰、青春、生命...。能做的就是把握住還能相處的時光。有篇文章這樣寫道:「小時候我們幾乎每一天都跟父母見面,一天扣掉睡覺上課大概還有8到10個小時。漸漸地長大了,有了朋友、情人。跟父母見面的時間縮短到一天2到4個小時。後來我們出社會了,有了工作有了家庭。除了逢年過節,一週可能見上父母連1小時都不到了。在他們走之前,你有認真算過最後你陪伴他們多久的時間嗎?以30歲的的人來說,你與父母相處直至他們去世的總時長不及半年了。」
  多督促自己,身邊重要的朋友親人,你能與他們相處的時間其實是在倒數,千萬不要等到如同10年前一樣,連回頭想要好好相處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時間從來不讓人後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