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興許這是一種罰,在深刻的痛苦煎熬中在添上一抹嚴寒。



又一次,在深夜中醒轉。獨坐在床邊放空,螢幕的藍光混和皎潔月光落於床單之上,那張對我而言過大的雙人床早已失去肉體餘溫。
我又一次陷入無盡深淵。



我想妳了,在這樣的漫漫黑夜中,和妳的回憶點滴竟如海嘯般洶湧而上,將我吞噬。

失重感。一種輕的彷彿是要飄起一般的感覺,回想當初與妳初識即是如此。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聚光燈照亮了妳輕快的舞步,妳的身影閃進我的生命。

像是一道光,照入了我的生活。搭配著妳輕快的舞步踏出相識,譜出相依相惜,在旋轉之中化洶湧情感為相愛。無奈衝動總是使得故事進展太快,將人們明辨是非的雙眼蒙蔽,再不負責任的離去交由時光將軟弱掩蓋揭開,露出不堪事實。

這場鬧劇本應當就此落幕,十分可笑,在那樣的爭吵中我竟仍無法自拔地愛著。
哪怕妳早已離我而去。

起身走向冰箱找出酒瓶,儘管明知不該讓裏頭液體入口,但我卻像著了魔般將深紅液體倒入杯中。毫無耐心,等不及酒精甦醒便將其一飲而盡。

酸澀,唯一的感受令我感到厭惡,單寧氧化程度過低,口感不足,更是近乎毫無香氣可言。放下高腳杯,拖起沉重步伐四處遊蕩。輾轉走至陽台,伸手轉開門把,冷風颳過我身著單薄的肉軀,打起寒顫,像是毫無畏懼般地繼續前行,鳩手臂靠上金屬欄杆任憑冰涼導開熱量。

冷清,是此刻街頭的唯一形容詞。平日裡川流不息的街道竟在深夜空無一人。

舞蹈,是妳情感的表達,是妳的呼吸,妳的心跳,是妳走進我生命的關鍵,卻也是導致妳我分道揚鑣的罪魁禍首。

噓。妳總對我這麼提醒道。

回過神來,身體竟不自覺的踏起妳曾帶我共舞的Waltz,隨著輕躍跳上木凳,隨時可能落下的情境竟不讓我感到一絲恐懼。

也許就該這樣落下,在加速度中脫離重力。

我想的確是的。

毫無顧忌,毫無猶豫的在旋轉同時縱身躍下。落下,高樓此刻彷彿加高一般讓掉落更加漫長,我並不後悔,畢竟妳離開後我便只餘下一具空殼,行屍走肉,瞭無心力重新起步。

也許我將成為一片動物性油脂與碎肉?

失重感。



興許這是一種解脫,將我從深刻的痛苦與煎熬中抽離而出。








    1會員
    2內容數
    一些突發腦洞短文,總在愁緒滿滿時起筆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解脫好人症候群、好男人病毒的一本書-毒性羞恥:讓男人不敢做自己、隱藏過錯、渴望認同的童年創傷本書作者是Robert Glover是婚姻與家庭治療博士, 擁有超過四十年的專業諮商經驗。 他本身也是正在康復的「好人症候群」患者。 作者自己陳述曾是典型的好人, 他覺得對老婆很溫柔體貼, 老婆還是不開心, 也會拒絕他的求歡。 他想辦法取悅老婆、避免衝突, 老婆還是動不動就生氣。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4-20
    解脫,需要練習最近天氣大好,陽光不太熱,春風徐徐吹,舍利弗尊者近來就把上課改到蓮花池畔的菩提樹下。大家在課前靜心打坐,在呼吸之間與天地、自然融合為一體,當然,也少不了念頭在那裏東奔西跑,進進出出的。
    Thumbnail
    avatar
    Miao Fan Shih
    2024-03-13
    解脫恐怖情人:擺脫不健康關係的完整指南在人生中,我們都可能遇到不健康的關係,特別是當這種關係帶來恐懼和不安時。恐怖情人是一種具有控制、威脅和壓迫性質的伴侶,他們的行為讓人感到困擾和無助。然而,我們不必永遠受困於這種關係中。 了解恐怖情人的特徵 恐怖情人是一種具有控制、威脅和壓迫性質的伴侶,其行為常常讓人感到困擾和無助。了解恐怖情人的
    Thumbnail
    avatar
    陳盈潔
    2024-02-20
    掙脫束縛|得到解脫的快樂《解脫的快樂》 房間內,一座檯燈在書桌上,橘黃色的燈光照在紙上,遠看讓人有種心神不定的迷幻。 阿志,奮鬥多年,但卻仍舊擱淺的一位小說作家,平時靠修潤校稿和發表網路短篇小說,這類型的文字工作維生。 有件事他一直想不明白,那就是「為什麼我的文字創作都是在某個框架下改變而已?」 他認為
    Thumbnail
    avatar
    賀凡
    2023-11-30
    解脫在漫長難熬的時光中流蕩遊走 匍匐前行至一定極點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6-30
    《放棄,就能解脫了吧?》 巨大的打擊更容易被人銘記,但讓人失去希望的,是不易察覺、緩慢推進的整齣悲劇。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2-09-13
    《良因法語》28 解脫良因法師隨緣法談 良因曰: 我們都希望學了佛之後,得到解脫, 但是我們往往同時又不斷地作自縛,一層層的壓迫自己。 障礙我們解脫的主人是「我執」、「自私、驕傲、我愛」等,是其伴侶。 縱然學了佛,也專心在研究教理,或者兢兢於修持, 但是卻往往忘記了讀聖賢書所為何事? 所以,我們在記錄每天學佛的過程時,
    Thumbnail
    avatar
    普賢行、觀音慈、地藏願
    2022-07-23
    《治療》:看一眼就上癮,讀完它才能解脫  逛書店買書的人一定都有過被書腰文案吸引的經驗,但也一定咒罵過寫書腰文案的行銷宣傳,寫什麼花而不實、欺騙消費者的鬼文宣,唬弄了自己的銀子。但這一次,我是完全讚同本書書腰上的兩行明體粗字「看一眼就上癮,讀完它才能解脫」。
    Thumbnail
    avatar
    人魚
    2022-03-22
    《解剖》淚墜在血色之中 消失不見
    Thumbnail
    avatar
    磋時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