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即時精選整理與後續創作計畫(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方格子也步入第四個月,一面嘗試各個方向,享受創作與書寫;一面探索我想繼續深耕的方向與主題。不知不覺也累積了幾篇即時精選,打算做一段彙整,並藉此機會也說說後續的創作計畫。
曬一下吃飽喝足的姆姆(photo by 星子)

【會心短文】會比較針對社會事件、時事等,有時候也會有我個人的想法心情、或是方格子徵稿的作品,算是作為創作的初衷吧!沒有目的,只是喜歡。熟悉我的讀者大概會知道,我總是這樣一面核對著細微的體驗,一面琢磨著文字,以求能夠妥善而如實地把一些情感記著。所以這裡會有比較多溫暖的文字,喜歡的話也歡迎你與我分享是什麼有觸碰到你。
在我開的專題:《空窗心理人的創作季》中,紀錄著我開始耕耘自媒體的歷程,更直接地說,這裡紀錄的更多是我在經營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和處理的辦法。許多內容或許對於現在的MZ世代來說早已是生活裡很自然的一部分,但對於花了大把青春在學專業的我來說一切就還是從頭開始。
其實那也沒關係,生命自有出路,就是繼續做就對了。這裡也會跟著我一起成長下去,繼續耕耘,並想著怎麼樣可以產出更好的內容;以及如何好好地回應讀者就是了。

【諮商所的快樂日常】主要是放我的本業–心理諮商,在求學(大學、研究所)與出社會後的相關內容,畢竟也待在這裡八年了,可見的未來這個時間還會繼續增長。提供給親愛的同溫層們(心理相關系所,或是正在求學中的夥伴)、以及有意願加入心理健康產業的人們,文章會是免費的,給自己小小的期許就是每月至少要穩定地有產出。諮商訓練的路很長,一路上我也是走得跌跌撞撞地,很感謝路上的貴人們,作為一種回饋,我想這是我能做的方式。
如上面所陳列的,經過一段自己摸索的時間,11月也試著發展新的面向:
【投資心法對話錄】是我目前最主要想經營的系列,以實際的案例,結合心理學以及對話的方式來面對操作投資過程中的心路歷程。像是連載一樣,我也正摸索著更適合地書寫方式與體例,盼望能夠帶來良善的影響。

星子(阿貿先生可不是寫恐怖小說的那位):  
每次點下準備發佈的按鈕,內心總是忐忑的。創作像是出自於自我的嬰孩,而此刻就得獨立—他出自於你,而自有生命。我或多或少會在意他者的評價,但也愈發覺得,作品更多時候也是石沉大海,沒掀起一點波瀾。這也是沒有辦法,望子成龍也得看他自己是否真有魚躍龍門的力量,說到底,能把持在我手上的決斷,也只是創作過得了自己心裡的那一關。
讓創作繼續,讓故事繼續,與所有的創作者共勉。

歡迎您與我分享您的見解或心得,我們的對話將共創彼此更深刻與多元的理解
記得收藏、追蹤、訂閱、點點小愛心、拍拍手、或贊助我們喝杯咖啡~
文章授權FB星子Vocus《空窗心理人的創作季》
67會員
71內容數
保留想空想縫的想像,即使是不太主流的任性也無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