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能做什麼或夢想做什麼,且開始去做。膽量本身即附帶天份、力量和魔法。」20231106 十月月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月的天氣是一年當中最喜歡的,有微涼的秋風和晴朗的天空,適合出去玩。九月月記停留在獨自旅行,還有離開前工作的心得。


九月中換工作到現在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還在重現適應一個體制和文化,但至少這一個月的時間,沒有一天懷疑過自己的選擇。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有回翻去年的月記,去年九月中入職、十月初發佈的九月月記居然已經在哭了!!!(那時為何不離職😂),現在回想當時發生的種種,都覺得恍如隔世,一切已經離我好遠了。


這個十月,有很多想和大家分享的事情,還有過去沒分享過的心情,希望用一個個hashtag分享。


#揭露自我練習✨

一直以來其實都很抗拒揭露自我,一方面希望保有隱私,另一方面是不想讓人議論。所以從過去到現在,總是避免在社群中提及自己在哪工作和職務內容。雖然明知道這並不是經營社群的聰明作法,但還是選擇不做某些事。但其實內心有許多的搖擺不斷迴盪,一部分的我希望自己有更多影響力,另一部分的我希望低調神祕地過日子。在兩個極端的狀態中取得平衡,一直是我認為很難的課題,至今也還無法正確掌握自我揭露的程度。希望之後能透過月記的練習,慢慢找到自我揭露和隱私之間的平衡。


#新工作心得✨

新工作到了有自由扁平風氣的新創公司,組織不大但遇到的同事都非常厲害(連實習生的能力都好到讓我自歎不如到不行,反而常常請教他們😂)。才深深明白工作能力與年資沒有任何關係,完全取決於個人長久以來的努力。很慶幸自己能成為這組織裡的一份子,和這樣的團隊一起成長。


#新工作分享✨

至於新工作內容,是一直以來很想做但始終沒有勇氣嘗試的工作——採訪編輯。大概是受到媒體式微的影響,或者希望有更好的收入,總覺得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像無法養活自己,帶著這樣的恐懼,每每換工作時,都還是選擇行銷工作。一直到很最近的後來(看了一些吸引力法則、宇宙之類的書😂),才發現自己被恐懼限制了,要學習相信宇宙會給我想做的工作和期望的收入,抱持著這個心態,找到了現在的工作,工作內容、薪水和一年前想轉職的我寫下的條件一樣(我愛宇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無論如何,還是要相信宇宙、相信自我價值、相信我們生來是為了成就自我。


#採訪編輯什麼✨

至於到底採訪什麼?可以說其他人的職涯選擇:為何選擇這條路?如何走到今天這個地方?曾經經歷過什麼困難?為什麼轉職等等。把這些內容做成Podcast、YouTube、短影音,寫專欄文章、做社群圖卡等,轉換成各種不同的形式,滿足超級分眾社會中各種不同管道的閱聽習慣。


#如果你想聽✨

所以,如果你想聽,歡迎搜尋《 #職涯履行家》Podcast節目(雖然我才接手不久),分享前一位夥伴在節目簡介寫的、我看了也很有感的句子:「希望跟我一樣的迷惘世代,能從這些不同的職涯故事,獲得對於追求熱情的安全感!」我想,這段話可以完美詮釋這個節目存在的意義。


#金句分享✨

最後,想分享十月閱讀時看到兩句很感動的話,期許自己無論何時,什麼處境下,都能勇敢追求想要的一切。


「無論能做什麼,或夢想做什麼,且開始去做。膽量本身即附帶天份、力量和魔法。」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JennyLin2023

2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Lin note 的其他內容
那些死亡教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0407 三月月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311 二月月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0203 一月月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初韓國滑雪紀錄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1202 好友婚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論是強大的、弱小的,都能享有的平等的祝福。我想,有機會的話,我更希望 不分強大或弱小,能享有平等的存活成功、甚至擺脫這些經驗束縛的機會與支援。
Thumbnail
avatar
WAY NEAR SOUND|為你我而森
2024-04-10
咖啡聊心室:能夠站在擂台上,無論結果怎樣,已經是贏了看熱辣滾燙最後女主角比賽打輸了,但告訴大家她贏了。我想了想,很有道理,她經過別人想像不到的努力站到雷台上而且完成比賽不倒下,對她來說已經是贏了,因她終於能掌握自己的人生。很多人聽到別人說要開咖啡店,第一個反應是搖頭說一定失敗的。其實只是他們自己做不到,就覺得別人也一定不會成功。但是那些人不明白重點不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4-07
我願作一頭鯨魚,帶著永不枯竭的噴泉,無論去到哪裡,都能帶著這個噴泉,為大家許願,期許大家都擁有愛與幸福。 愛是一股永不枯竭的泉源,寬廣無垠又深不可測。它匯聚著我們最純真的心願,在生命的洶湧波濤中托載著彼此,綻放出永不凋零的光芒。 就如同那遨遊蔚藍深淵的鯨魚,身後所拖曳的漂亮水柱;我們的愛情也是如此瀲灩動人,無論身在何處都是生命的一道靈泉。它彷彿將我們凝聚成一體,融合成宇宙間最美妙的化身。我們互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6
【心靈雞湯】擁有堅韌的性格,無論發生什麼,你都能度過。生活總是充滿了無法預期的變故,它如同風暴中的波濤洶湧,時而狂熱,時而安靜。 然而,當我們擁有一顆堅韌不拔的心,任何困難和挑戰都不足以讓我們步履蹣跚。 這種堅韌的性格,是我們在逆境中所培養的內在力量,它不僅是一種自我保護的盾牌,更是前進的推動力量。 每一次的挫折和失敗都像是生活送給我們的試煉,它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22
《怪物》影評:願我們無論以何種樣貌,都能好好地被愛著總結來說,我認為《怪物》實不應該以單純的同志片角度去理解,透過多重視角的呈現,它成功囊括了無數當代社會議題,如單親家庭、校園霸凌、家庭暴力、男同志成長困境乃至於日本社會本身存在已久的文明病(偽善的禮貌、沙文主義、性別刻板印象、他人背後閒話等等),同時也在畫面與音樂的巧妙配合下,讓人毫無節制地墜入男孩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3-07-25
在廣大的時間洪流裡能感到萬幸的, 無論對錯,不停滯是唯一的答案。總是難以用淺淺字句形容年年潮汐,二〇二二,那是一個依舊無法定義的一年,有很長一段時光好似特別漫長,好在太陽的眺望仍提醒著時間絲毫未停下腳步。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12-31
簡報英語|無論順風逆風,都能夠輕鬆地話峰一轉在簡報、文案以至是文書來往的過程中,我們需要闡述論點之間的關係,層層推進直到結論,利用邏輯的架構及相關的證據,去加強訊息的說服力。然而直線前進的解說,還遠不及多角度、立體化的註解,所以我們就來看一下,在英語的環境如何話峰一轉吧。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簡報日常
2022-05-29
無論是誰,都能啟航「差別只在於是否願意啟航而已。這是我的想法。有些人……一開始就擁有了巡洋艦,也有些人只擁有竹筏。這雖然與年齡、環境有關,但無論是誰,都能啟航。」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2-05-20
【格徵文】沒關係,無論如何世界怎麼失控迥異,我們都能是正常的自己。然後,不要追,不要留戀假裝正常的漩渦,在必要之外記得褪去妝點好的微笑妝容,因為在這個無法衡量正常與否的世界,又何必爭辯我們是否成為正常的樣子了,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10-17
熱情能生出超越的力量,無論幾歲,都能勇敢做夢!人活著能有無數個選擇,不只懷抱著夢想的人需要選擇,不做夢的人一樣要做選擇,生活本身就包含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是在為明天鋪路,無論幾歲,都能是做夢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