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00:挑戰成為隱形主辦之導演篇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後在分工表加了一項「聯絡人兼場控:葉子」後,工作分配大致底定。
「今年有要拍影片嗎?」
各種事前準備如火如荼的進行著,一日我送文件到會計室,被會計妹子問了一句。
影片?
我迷茫的看向她,然後想起幾年前舉辦水果節時,心血來潮拍攝的宣傳影片。(Day50:水果節主辦當導演
當時可是課長親自下海,在田邊英姿煥發擔任著男主角呢。記得影片點閱分享蠻高,同仁都給了我不錯的評價。
已經過了一兩年有,我已經淡忘這件事,沒想到還有人記得。
上次的影片主軸是水果推廣,這次則是人氣投票……有了!
我在一瞬間規劃好影片主題,握住會計妹子的手。
「你願意幫我嗎?」
「我可以幫你打光,露臉別想。」會計笑吟吟著說。
可、可惡。
演員人選,我首先瞄準今年報到的新人。
不是職代妹或是小孟,因為她們已經被我壓榨得厲害,當演員太不好意思。
她們擔任我的攝影團隊就好!
工程那邊倒是有一位青春無敵的應屆畢業生考上,清純的外表加上淡妝,直接成為公所一支花。
「請當我的影片女主角。」我走到她的座位旁,誠懇的說。
趁新人還不敢拒絕時,強行突破。
女主一愣一愣的點頭了。
接下來是男主角……
我轉頭看向課長,而他推推眼鏡,一秒起身指向隔壁課室。
「XX課的XXX好不好?蠻會打扮的,而且剛來兩週,正新鮮的時候。」
新鮮是啥毀。
不過課長都表達強烈的甩鍋意願了,我也不方便繼續突破,決定順勢前往隔壁課室。
隔壁課的課長正好在跟那位男士講話,我點頭打招呼。
「課長好,我們下個月的活動想要拍攝宣傳影片,需要一名男主角……」
還未說明完,那位課長猛點頭,直接出賣下屬。
「歡迎、歡迎!」課長笑容滿面的跟我說道,並俯身鄭重的拍拍那名男主的肩膀,「好好表現。」
「……?」從頭到尾沒在狀況內、也沒講一句話的男士就這樣被賣掉了。
演員名單,搞定!
「……以上,劇本大致這樣,沒問題吧?」我立即召集兩位演員及兩位攝影——雖然小孟跟職代妹幾分鐘前才被任命為攝影師及副攝,但她們馬上進入狀況。
「經費可以買穩定器嗎?我手會抖。」小孟推推眼鏡,開始規劃起來。
「呃,沒錢。」如果有錢的話,我們就不用自己拍啦!
職代妹已經去一旁開始準備拍攝道具了。男主及女主還一臉驚嚇貌,剛剛真的有認真聽我的劇情介紹嗎?
總之,臨時湊成的拍攝團隊,很快在鄰近的活動中心開拍。
小孟竟然真的將裝備升級成三軸穩定器,據說是跟行政課借的。厲害,我在公所待那麼久,都不知道有這種設備。職代妹則手持另一支穩定器,好奇的東拍西拍。
聽說要拍影片,一蹦一跳跑來幫忙的民政課男同事,指派為副導演。
還有真的來打燈的淡定會計室妹子,及路過的單工同仁們。
我們的團隊人數莫名變得有點多呀!
「Action!」
我神氣的發號施令,演員們也分別就拍攝位置。唔,有夠僵硬!
「來,我示範一次。」副導演溜到鏡頭前,流暢的將女主走進活動中心並撞到男主的畫面表現出來。
欸不是,整個大跌倒還嬌喘一下這種細節就免了!
我們是優質的公部門宣導短片喔!
但也許浮誇的動作示範有效,演員的肢體動作明顯放鬆許多,一一照著我都指示去行動。
詳細劇情就不多提了,總之是非常陽春的男女邂逅故事,但我很滿意。
「要不要當第二男主角?我可以立刻修改劇本。」我斜眼看副導。
「免談。」副導一臉笑瞇瞇。明明就樂在其中,可惜!
裝備升級加上演員的配合度極好,我們的拍攝很快結束。
回辦公室,我意氣風發的開始剪影片。花了不少時間及燃燒熱情後,總算將影片剪好。
這時我忽然想到一件事。
我忘記先請區長過目劇本內容了!
要是他不喜歡嬌喘的片段怎麼辦!咳,更正,沒有嬌喘。
但我在劇情裡埋了不少奇怪的梗,區長一定看不懂。
「本次活動宣傳影片,請鈞長過目。」我戰戰兢兢將初剪版影片連結傳給區長,換來他的已讀。
完了,果然看不懂。
Line訊息講不清楚,我直衝區長室,準備親自解釋。
「區長,關於影片……」
「希望兩位同仁能湊一對呢。」區長正在批改公文,頭也沒抬,給我了如是評語。
啊?
您根本沒看影片吧!雖然有男主角動心的畫面沒錯啦喂!
「預計明天發佈。」我謹慎的報告道,見區長點頭,趕緊離開。
看來可以稍微放心了。
影片發佈後,因為配合分享抽獎活動,獲得了小小的迴響。
其實拍攝影片完全出自我覺得好玩而已,要不要拍倒是隨意。也很幸運長官放手讓我們去規劃。
題外話,在影片發佈後隔週,我接到某公所的電話,無力的詢問我如何用影片搭配抽獎。
原來他們長官看到我們拍的影片,也打算如法炮製。
自己好玩就算了,被迫追加工作確實很心累吧!
在心中幫他們哀悼。
宣傳影片發佈後,活動前的籌備加速進行,各組副組長更加忙碌起來。
其中種種故事,且待下回分享。
(下篇待續)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