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99:挑戰成為隱形主辦之籌備篇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接近年底的某個週末上午,我和同事去支援某單位舉辦的農產品展售活動。
只是很普通的支援,擺個小攤位做做政令宣導、賺個補休。
「我希望我們的水果可以做個交流展售活動!」產業協會的理事長剛好在我們隔壁攤位擺攤,只見他容光煥發,如是說。
「畢竟每個農民種植與篩選的方式不同,趁這個機會來切磋,蠻不錯的。」
聽著他的構想,確實很有趣。
如果順利,可以打響本地農產品的知名度也不一定。
此時剛好是農糧署的計畫提案期間,隔週的上班日,我稍微研究了一下各地類似的活動後,將資料交給當時還在職的安心上工弟弟。
「就是這樣,把計畫書寫一寫吧。」我相當安心的下指令。
「……?」安心弟瞪大了眼,看起來倒是相當不安心。
總之,也沒什麼在意這件事,我將安心弟苦思一週後拼湊出的計畫書修改好,便將計畫送給市府。
然後今年年初,計畫莫名核准了。
欸不是,這是全新的計畫耶!雖然沒要多少錢,直接核准我很害怕耶!
收到公文時我很錯愕,不過因為那時正經歷職代姐提早離開、賢慧請長假、帶兩位新人又要辦災害的黑暗期,只能先擱著。
又過了幾個月,已經逼近該水果的產期,再不辦活動就來不及了,我只好打起精神正視這件事。
總之,先請廠商估價吧。
去年送計畫的時候,只有估了個大概,核准後還是需要提交正式的計畫上去。
在規劃中,我跟理事長希望導入水果評鑑的制度,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
結果就是評審這個環節估出了天價。
「課長,廠商給了方案一跟方案二,你幫我看看是不是多了一個零。」收到報價單時,我揉揉眼睛,將資料遞給課長。
「……」課長沉默了一下,「不要逃避現實。」
可是這個現實太骨感了啊啊啊!
「你去問協會怎麼辦。這活動是他們提的點子吧。」
是、是沒錯……
我哀傷的聯繫協會理事長,他的兒子接了電話。
「其實不一定需要請專家來評分,畢竟我們希望推廣的是庶民都能接受的農產品。」那位農二代認真的說。
前後跟他討論了一陣子,由他協助跟其他農民搜集意見後,我們擬定了最低成本的計畫。
「人氣投票什麼的,遊客才有參與感對吧!」我將計畫書交給課長時,這樣向他解釋。
「沒事,我都懂。」課長意味深長的蓋下職章。
於是活動主軸訂下,跟區長討論好時間及地點後,我久違的主辦之路即將再次展開。
經歷過水果節主辦(Day33:水果節主辦展身手(上))、沒辦成的活動( Day71:起起伏伏活動主辦記事(下)),這次的我有所不同了。
我看向小孟和職代妹,還有乖巧聽令的單工弟--這時安心弟已經期滿離開,不過我手邊依舊有一群後輩可以協助。
「你,舞臺組副組長;你,接待組副組長;還有你,活動組副組長。」依序點名,我很快決定工作分配。
「為什麼是副組長?那組長是誰?」單工弟舉手發問。
「組長掛名,副組長做事呀!」我指了指主管名單,對他們豎起大拇指。
所以組長是誰並不重要。
「我願意當執行長。」課長經過,緩緩提出意見,還表現出一副憂國憂民的神情。
你還選呀!
指揮官、執行長、各組組長,執行長感覺很厲害,殊不知也只是掛名的。
不愧是課長,先搶先贏。
將活動構想告訴同仁們,我讓這三位副組長分頭進行任務。
之前曾經旁觀過其他人辦理的活動(Day89:活動旁觀好吃驚),即使主辦本人不在現場,各位工作人員仍然在各自的崗位執行任務。
我也要挑戰成為隱形主辦!
我意氣風發的繼續寫分工表,結果寫到最後才發現沒有地方放自己的名字。
……隱形得太徹底了啊啊啊!
(下篇待續)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