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60:Youtuber合作案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果SWOT報告完,區長提出了完全不同的方案。
水果產期即將來臨,他打算趁此時推出宣傳影片,提高討論度、吸引消費者上門。
老實說,區長根本就有預謀了吧?我們做的分析只是幌子吧?
但最重要的是……區長說的某Youtuber太紅了,根本請不起啊啊啊!
稍微查詢了下目前的行情,不管打幾折下來,都遠遠超出我們的預算。
決定了,找別人吧!
跟課長討論後,我們鎖定一位在地的Youtuber,影片多以介紹美食觀光為主,整體調性符合我們的要求。
第一次跟網紅進行合作邀約,我謹慎慎重的送出訊息,詳細寫下我們的需求以及預算。考量到水果產期將至,時間緊湊,只希望對方可以合作了。
過了幾個小時,收到了對方的回覆。
「你好,我們團隊會努力完成這次合作。以下是我們的聯繫方式:……」
太好了!
我趕緊撥打電話過去,跟對方再次確認細節。電話另一頭的聲音相當耳熟,似乎就是該名Youtuber沒錯。
好特殊的感覺,影片中的人物,現在在跟我講電話呢。
一來一往討論的同時,我也將計畫書寫好,附上經費簽呈,讓區長蓋章同意這次的花費。
「要花這麼多錢?」看著計畫書的經費項目,區長皺了皺眉。
「考量到時間急迫,這已經是盡量能讓雙方接受的價碼了。」是說這算便宜了欸!
「我之前在XX區,是給同仁自行拍片的,短短三十秒的影片,就可以達到我們要的效果。」區長回憶道。
提到自己拍片,就想到上次水果節的宣傳影片呢……我想著上次拍攝的情景,忽然注意到一旁的主秘看了我一眼。
不,主秘你想說什麼!
「葉子她之前有拍過宣傳影片喔!」主秘冷不防說,對我露出讚許的笑容。
……我就知道。
「這次時間很趕,我傾向交給專業的來。」我擠出笑容,想辦法否定這件事。
水果節那次完全是靠熱情去拍出來的,不光是需要同仁盡心配合,後製剪接也花了不少時間。饒了我吧!
「你們找誰拍片我沒有意見,這筆經費我也同意你們動用。」區長出乎意料的乾脆,繼續說:「腳本就交給主秘和課長決定就好。只要記得一件事,『前十秒就要吸睛』。」
得到首長的首肯,我終於可以好好放手去做。和網紅討論了幾天,我們敲定最終拍攝腳本,也確定了拍攝地點。
拍攝前幾日,我和對方約了時間前往場勘。該網紅獨自過來會面,是一位聲音明亮爽朗、很有想法的一個人。
這次拍攝主要在一個果園進行,由果園主人帶領我們參觀。
「這邊預計是男女主角碰面的地方。」
「那裡的果樹拍起來比較好看。」
「到時可以用空拍機取一些空景。」
網紅看了看園子,跟主人詢問拍攝時的日照方向,以此安排拍攝位置。拍攝學問大不同,我趁機學了幾招。
我們一一確認了拍攝場景,達成共識。拍攝當日我不會參與,一切都交給拍攝團隊和農民去協調了。
花錢找人拍就是愉悅!
「這是宣傳影片最終版本。」收到網紅傳來的影片檔後,我發給課長,請他轉發到主管群組。
等了一個下午,主管群組已讀了一輪,眾主管都沒有意見。
「盡快發佈。」區長只淡淡丟下這句話。
「收到!」聽了課長轉述,我趕緊跟對方聯繫後續發片事宜。
「XX區公所首度與XXX頻道合作,推出吸睛影片……」將宣傳文案寫好,我附上網址,放到各社群、Line群組。
通知跳了出來,我注意到區長已經率先分享到個人頁面上。由各主管領頭,這部影片迅速擴散出去,點閱比我原先預估的還高許多。
過了幾天,不少同事跟我提到他們看到了影片,很喜歡其中的巧思。
農民方面倒是回報回報水果沒有賣得比較好,但詢問度有顯著提高。
聽課長說,區長蠻喜歡影片成果的。不知道他喜歡的是影片內容、或是影片帶來的話題性呢?
「其實這位區長喜歡大家多多發想點子,而不是一味問怎麼執行。我們太習慣前任區長的作風了,習慣聽話照做。」主秘這樣告訴我。
雖然還沒摸透新區長的個性,但總之是個好開始,要繼續努力才行。
第一次的Youtuber合作案,順利畫下句點。
菜鳥公務員一枚,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在這裡紀錄生活,但是很怕被主管抓包。如果哪一天不再更新,可能是被抓去政風室泡茶聊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