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十三章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出院前的種種回憶

三天後的早晨,何醫生說我的情況已經穩定可以出院了,我感覺非常高興,因為終於可以離開這個地方了,我已經在這裏住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雖然這裏充斥着死亡與哀傷,但也是充滿了誕生出新生命,以及康復出院時的喜悅和歡樂感,而讓我感到欣慰的是,自己曾經進過醫院可以參於和體驗這份心情,也算是拥有了一段很難忘的人生回憶,也讓我明白了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因為出院的病人有五位,所以醫護人員必需辦理的出院手續、醫學資料、以及藥物的分配都必需要時間來處理,因此我在等待的這段時間裏和羅伯伯一起閑聊。羅伯伯在這幾天的行為,已經比之前收斂了許多,但醫護人員還是因為他先前的行為,而對他顯得比較冷漠。這一點我可以從他的談話中,深刻的了解到他的無奈與憤怒--
示意圖
羅伯伯(好奇):“年輕人,為甚麼你每次叫他們(醫護人員)幫忙,他們都會立刻幫你;但我要求他們幫忙時,他們總是愛理不理的呢?”
我:“羅伯伯,您所謂的幫忙,指的是甚麼?”
羅伯伯:“就好像我要去洗澡時,就必須把管子(輸血針)撥掉,洗完澡之後再接回去啊,為甚麼你每次要求他們撥掉管子,他們都會立刻幫你處理;但我要求時他們卻推三阻四呢?”
我(冷汗):“羅伯伯,可能是因爲您問得不是時候,因為我的時間是固定在他們不忙的時候才要求他們的。下次您也可以試試,在他們比較不忙的時候再去問好了,我相信他們會立刻幫您撥掉的。”
羅伯伯(懷疑):“好吧,我試試看。”
其實我心裏明白,羅伯伯在醫護人員的心中,已經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所以他們才會對他如此的冷漠。但我也祇能盡量避開這個話題,畢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看每個人對他人的態度與行為來衡量親近度的,羅伯伯在剛來的第一天就已經把自己與他人的親近距離拉得太遠了,所以即使是到了今天,他還是覺得醫護人員對他的態度很不和善。但我也不能為他做些甚麼,因爲人際關係是每個人在一生中都必需自修的生命課程,這一關也祇能留給他自己去好好修補了。
雖然我也不能說自己是個討喜的人,但在醫院裏幾乎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對我有求必應,醫生們都說我是最好照顾的病人。因為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相處之道就是:尊重。我在住院的這段時間,從不給醫護人員和醫生們添麻煩,每次醫護人員幫了我之後,我都會很有禮貌的說一聲謝謝,因為每一次和醫護人員聊天時,我都能深深的感覺到,在醫院工作的他們,那種日以繼夜的辛勞是我們一般人想象不到的。一句簡單的道謝,就能為醫護人員帶來無比的暖意,也可以讓他們擁有支撐下去的堅強與勇氣,那爲何要吝嗇不說出口,讓疲惫的他們可以感受到安慰和繼續堅持下去的決心呢?
示意圖
因此為了感謝他們為我所付出的精神和辛勞,這一天我終於要出院了,在三天前我告訴了家人這個好消息之後,便吩咐家人去附近的商場買了兩個小型的零食禮籃,等我出院的時候帶過來送給這間病房裏的所有醫護人員。
時間從早上等到下午的四點多,醫護人員才把相關的文件和藥物準備好交給我,並且吩咐我在一個星期之後回來復診,看看我的病情進展如何。在等待家人來接我的這段時間裏,我先去梳洗和換了一身自己的衣服之後,便躺在床上聽着手機裏的歌曲。在聽着這些歌曲的時候,讓我不禁的回想起剛剛進來醫院的第一天,以及在醫院裏所經歷的種種事情。
示意圖
曾經因為感染細菌而出現的上吐下瀉、因為白血球的指數低下,令輸血針受到感染而雙手紅腫疼痛、在換輸血針時因為手臂已經沒有地方可以紮,而把針紮在腳上的無奈;在發燒因為施打抗生素時而導致的全身酸痛、甚至還有一些病人因為施打藥物時的疼痛而發出的呻吟聲,讓其他人整夜都無法入睡的情形;以及某些病人因爲搶救失敗而離世時,他們的家人在床前那種撕心裂肺的哭喊聲,也讓人覺得非常的悲傷與心酸。這些經歷每一幕都那麼的清晰與深刻,在痛苦中的掙紮與期待出院的盼望中,頓時讓人感覺像是做了一場夢一般,但現在夢總算是醒過來了。
隨後我媽和我妹也已經帶着禮籃來到了病房外,我請求一名護士小姐推了一輛手推車到病房的門口,隨後便把兩個禮籃放在車上,告訴她一盒是給所有護士和男醫護人員的,而另一盒是則給所有的醫生,以及那些剛來不久的實習醫生的。護士小姐很高興的向我道謝,隨後其他的醫護人員也已經迫不及待的過來把禮籃直接抱走,讓那名負責推車的護士小姐氣得牙癢癢,而其他的醫護人員卻在與她嬉笑玩鬧。看着這一片歡樂的氣氛,我心裏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這種氣氛和我在第一天到醫院時的感覺完全是天差地別,第一天到這裏的感覺就像是來到地獄的大門前,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死亡的無奈和生命的悲哀;然而現在看着醫護人員嬉笑玩鬧的氛圍,感覺就像是天使們在自己的天堂裏歡樂的起舞一般。其實醫生和醫護人員,他們也祇是普通人,也是需要被關懷和被愛護的,然而在照顧病患者的身體和心靈的他們,病患者是否也能反過來和他們一樣,體諒醫護人員的辛勞與疲憊呢?
示意圖
最後我大聲的和他們說了一句再見,他們也很高興的回了一句再見,並且以搞笑的方式警告我:別忘了下個星期的復診哦,如果忘了,他們可是會打電話來罵我的。我不經意的笑了出來,隨後向他們保證我肯定會記得的,我又怎麽可能會忘記這群那麽有愛心,而又善良有趣的白衣天使和上帝之手呢?
辦理了出院的手續和交過醫療費用之後,我便和家人踏上了歸家的路程,在醫院裏住了將近一個月的我,出院後才第一次感受到日落時的晚霞和牠所呈現出來的美麗與温暖。或許很多人都覺得血癌這個病,給我的人生帶來了不幸的遭遇,但我卻很感激這個病,讓我在醫院裏看到了不一樣的人生。生病有時候也許並不是一件壞事,反而是可以讓人體驗一些平常從未遭遇過的事情和經歷,這就是我在生病時對生命的另一種領會和看法。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