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ub 使用心得(幾大網站註冊ISCN)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Pub 使用心得(幾大網站註冊ISCN)
matters 點名我來為大家說說我的使用心得,剛好這幾個部分我都已經使用一陣子,就來跟大家講講我的使用心得。
以下會使用到一個工具,和幾個網站,如果還沒有註冊的人可以趁機會去註冊一下。
不過能看到這一篇文章的人,至少應該已經有了 Matters 或 liker.social 任一個網站會員。
1. Keplr 錢包
這個是Cosmos 上的錢包,likecoin也使用這個錢包,還沒有的可以去註冊下載一個,也是一個區塊鏈的起點。
已經有很多人介紹過了,可以去找關鍵字搜尋詳細步驟,我就不多介紹了。
不過要使用Depub功能前,得有這個錢包,裡面也得有錢,可以先在其他網站貼幾篇文章,賺一些likecoin。
2.Depub.space
老實說,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 Depub 沒啥用,除了寫一段文字註冊到區塊鏈以外,沒有甚麼功能,如果這樣的話,我還不如直接把文字圖片直接註冊到 ISCN 上,展示出來的狀態會更完整,何必多花一個步驟貼到Depub上面。
但如果只是想要註冊一段文字,Depub 確實更簡單直覺, 一鍵就可以發布,ISCN 需要填太多資料,有人會覺得不耐煩,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和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Depub 會把註冊時間儲存成ISCN 的標題,#之後內容存成標籤。
我會用同樣一段文字圖片使用幾個不同的地方註冊成ISCN,讓大家知道差別。
四個 ISCN 分別是透過 Matters 、ISCN 、liker.social 、Depub.space 註冊成 ISCN ,顯示出來的樣貌會不一樣。
3. liker.social
liker.social Depub過去的是最簡單的,內容也是最簡單的,單純的文字。
Liker.social 也沒有加入標籤或標題的功能,就是一連串的數字,找起資料會非常不方便。
不過一鍵Depub功能仍然是不錯的,適合那一種全部都是文字的夥伴使用。
4.Matters
Matters 目前提供的狀態是最接近 ISCN ,基本上就是把你在 matters 看到的原狀直接複製過去,標題和圖片文字都保存的最接近原始狀態。
目前不需要 Gas Fee 是我最推的一點。
而且幾乎不用做額外的處理就可以存成 ISCN,手續也是最簡單的,發完文章就已經變成ISCN 了。
5.ISCN
保存資料是最完整的,但註冊手續也是最複雜的,很多人光看到要填一大堆的資料就已經卻步了。
如果不太會使用,可以先嘗試以上三種,熟悉之後,再來嘗試ISCN會較容易。
ISCN 的費用有時會略高,我本來都以為只要1 likecoin,但註冊幾本書之後發現有時要7-23 likecoin,建議是離峰會比較便宜。
Lusi
Lusi
Lusi 陸曦, 同志電影,同志小說,同志旅遊,植物 會把方格子當成樹洞一樣,講一些小秘密或者是心情抒發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