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親愛的 老師【4】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12.7 星期三 天氣:陰冷
不知道老師是不是有宗教信仰的人。我們家一直有宗教,雖然我也說不上是什麼宗教,大概就是閩南社會傳統的那種拜拜信仰?有點道教又有點佛教那種。
父親最近幾年開始入門佛教,我一直不是有宗教信仰的人,即便我相信信仰的力量能帶來希望與平靜。
今天朋友帶我去佛教社課,雖然那些道理,其實都是老生常談,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不知為什麼,聽著聽著我竟然不覺得排斥,反而有一點點平靜。
2022.12.11 星期日 天氣:陰冷微雨
真正的進入了冬天,永遠習慣不了冷冷濕濕的天氣,讓人沒有動力出門運動。
趕底線的日子準備開始了,我還沒鼓起勇氣面對一切,還在迷迷糊糊的漂著。
最後1/3個學期好像才是最大的挑戰。同時處理課業還有外務的挑戰。不過我想這才是常態,沒有人能只專注在一件事,未來的一切大抵都是並行的,我必須習慣。
趁學生時代還能嘗試,先逼迫自己適應,像我一直以來慣用的強制暴露法。
總有一天,我能笑著在壓力中怡然自得,矛盾卻又理所當然。
啊,但這段時間還是會好好尊敬老師,老師永遠會是第一位!
每個孤獨的禮拜日都參雜些許煩躁、都倒數著下次回家的日子。
但今天還是美好的一天,老師晚安:)
2022.12.18 星期日 天氣:劇冷
這幾天氣溫急轉直下,身體也變得懶洋洋的。
週末回家,轉眼又到星期日。台中氣溫已經讓我無法接受,更不敢想像龜山天氣。在家還有家人的溫暖可抵銷寒意,但這次一旦回學校,大概就會閉關到期末了⋯⋯越想越捨不得離開。
生命被各種快樂、疲憊、驚喜、失望、悠閒、焦慮包圍著,總會有什麼事情都打不起勁的懶散時刻,有時長、有時短;偏偏卻有不該打不起勁、卻無法克制低靡心情指數的時刻。
然後我想到了老師。不知道老師以前有沒有這樣的困擾,或許有、或許老師會像我一樣感到愧疚或選擇強打起精神努力、又或許老師會跟隨內心舒坦的過日子。
然後我想到,老師沒有機會再有這些煩惱,現在有這些煩惱的我還有機會創造價值,或是更徹底的幫老師圓夢。
然後、然後⋯⋯意識到自己應該放下手機了。
我好冷,希望老師那裡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溫暖春夏之際。
2023.1.1 星期日 天氣:陰冷
結業儀式倒數三天。
距離上次和老師說話大概有半個月了,這段時間內不是沒有感動、沒有低潮可以和您分享,而是不知為何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就不敵睡魔。
但今天是2023第一天,昨天晚上和室友一起跨了年、吃點宵夜,好好奇老師以前是怎麼跨年的呢?會不會看轉播、喝點小酒、配上滷味或鹹酥雞?
我們家不太常跨年,所以跨年對我來說好像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不過倒是很喜歡和重要的人聚在一起吃宵夜聊天。
學期也剩不到兩週了,莫名有點感傷,和您相處的時間更是開始倒數。星期四就是大體結業儀式,在這之前得對您再更熟悉一點......
2023.1.5 星期四 天氣:陰
老師,我今天真的好難過哦。
原本還擔心自己會不會太平淡、太無感地度過這一天,但顯然是我想多了,情緒來得很快,而離別的時刻總是特別短。
今天是結業儀式,也是大三上所有課程結束的最後一天。在模擬跑台結束後,感傷瞬間襲來。
原來,我已經走這麼遠了。
從一開始的陌生,熟悉到對每個構造瞭若指掌;每天將您升起來、降下,偷偷和您說話......一切好像都才剛開始,卻要結束了。
在師長致詞、分享感言、重溫影片的時候,我又想哭了。但也說不上來這種情緒到底從何而來、具體原因為何,大概就是一種純粹的感動吧!
總之,雖然結束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向老師學習的這段時光。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在這裡和老師講話了!祝老師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快樂!也希望老師祝我接下來四科段考順利:)
呂咏芯
呂咏芯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幸運、好幸福的人。喜歡花草樹木藍天、喜歡漫步在街頭山間、喜歡極致的忙與閒、喜歡寧靜、喜歡愛。希望能將身邊的感動、生活的啟發,用文字留下一些痕跡。分享給你們,願溫暖、富足能漸漸在每個人心中萌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