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親愛的 老師【2】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10.13 星期四 天氣:濕冷
老師,我們昨天開始鋸您的鎖骨、胸骨和肋骨了。
在這之前上刀還不曾覺得太害怕,但鋸骨頭卻讓我有一些不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有一種從骨幹破壞一個人的感覺吧。
而今天開始漸漸習慣了。
今天還拿出了肺臟,好好奇老師的生活環境和習慣,好奇是什麽造就了我現在看到的你。
2022.10.18 星期二 天氣:長庚式濕冷
明天就要第一次模擬跑台了,有點不知道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情。
總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太小看這一切,我好像沒有緊繃的感覺,就只是單純享受每一天的學習,甚至步調也不疾不徐。
老師,我是不是應該再更緊繃一點呢?還是讓自己沈浸在學習的快樂中,盡全力就好?
順帶一提,我們這組的氣氛很好哦,老師應該都有看到吧!
2022.10.21 星期五 天氣:臺北是毛毛的細雨
笑容真的非常重要,不知道老師生前是不是愛笑的人。
我常常給人一種冷冷嚴肅的感覺,希望能提醒自己常笑!
會想到笑,是因為今天參加晚宴,我很喜歡和我同桌的藍醫師,他替受刑人看牙好多年了。藍醫師很常笑,給人一種慈父的感覺,我想我被這種微笑征服了。
以後每天看到老師第一件事要先對老師笑一下:)如果沒有做到的話老師請託夢提醒我。
2022.10.26 星期三 天氣:晴
這週的心情狀態都像天氣一樣美麗,是舒服的日子。
今天上刀的過程是開學以來最開心的一次,邊找神經邊聊天,暫時忘記了好多東西不會,就只專注在眼前的事情、和人。
2022.10.27 星期四 天氣:大晴的秋天
今天開始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了。四堂課上下來,已經複習完的部分漸漸離我而去,新加進來的觀念卻層層疊疊覆蓋。已經不再游刃有餘,我成了一位追趕者。
上刀也是挫敗的。只能說我被facial nerve和脂肪打敗,但卻又必須進入下一個區域。厚厚的superfisuperficial fascia成了路障,即使預習無數次,卻也猶豫著如何下手。
很高興這時有隊友的幫忙。意識到自己其實還不足以面對老師,大概是今天上的一課。
2022.11.3 星期四 天氣:晴
好久沒有和老師說話,這幾週連續的考試讓人連打打字的力氣也沒有了,希望老師原諒!
這幾週也發生好多事。首先,我第一次拿起鋸子鋸頭骨。在上刀過程中,實在很難想像老師曾是活生生的人,大概是您沒有和我說過話,我對您的想像就只停留在眼前的一切。
我有點害怕鋸頭骨,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倒不是因為怕鋸到手。當電鋸上手,鋸刀嗡嗡聲響徹解剖室,刀片碰到顱骨激迸出如白雪紛飛的骨粉後,卻也漸漸習慣了。
而最難忘的,可能是頭骨和dura mater 分離時噼噼作響的聲音,還有頭骨分離的那一刻。
這是我親手取下來的,比取下腦還要更令人激動(因為腦是老師取的)。
這幾週有疲憊的時刻、有因為更認識老師而興奮的時刻、有焦躁的時刻、放鬆快樂的時刻,也有太多知識塞入而無助的時刻。
我可以自豪地告訴老師:我還穩穩的走著,對每一次的接近保有熱忱。
呂咏芯
呂咏芯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幸運、好幸福的人。喜歡花草樹木藍天、喜歡漫步在街頭山間、喜歡極致的忙與閒、喜歡寧靜、喜歡愛。希望能將身邊的感動、生活的啟發,用文字留下一些痕跡。分享給你們,願溫暖、富足能漸漸在每個人心中萌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