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缸檸檬水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檸檬汁把它稀釋成一缸檸檬水,一杯和一缸它都有檸檬。

【愛成不拘】——愛情的養成,何必在意形式和過程;「起於戲,然於繫」也是種美。

這是我寫的一段話,它可以是一段話也可以是一篇文。
就像一杯檸檬汁或一缸檸檬水。

我不擅文章寫落落長,我只會把我的感觸和想說的“簡單”表達出來。
有人一篇文,寫了幾千字,更厲害用了上萬字,用很多情境來營造,用很多故事來鋪陳,用很多字彙詞藻來點綴,再很多monologue 加上去 .. ,當然這也是一種寫作功力,也是對創作的“字數”的自豪!

看文章雖人各所好,但人們通常還是比較喜歡看生活軼聞趣事,有故事有畫面的文章,字多篇長感覺比較有“有看頭”,文章太短,感覺就很“沒內涵”!
可我向來寫不了太長的作文,也不看他人太長的文章,因為對看字很懶也沒耐性,這是閱讀的缺點,也因此容易錯過一些好文章。

作文篇幅與質感沒有一定,有內涵不一定要長,也足令人發聵。
篇幅短有其好處,讓人容易看完,且不會看到了後面忘了前面?文章太長有時「只是想把它看完」而已,除非內容高潮迭起,不然就像喝了一缸檸檬水。



這裡的戲與繫——
【戲】:戲弄、玩笑、假意。
【繫】:牽掛、相繫、心繫。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