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83:為了保護小仙

083:為了保護小仙
帝君逼問:「我貴為王爺,不可能一再逗留於此。是否答應這場婚事,請現在給我一個答案。」
  哥哥又沉默一會,看向我:「小仙,女大的確當嫁……一些農村或是小漁港,十三歲出嫁,也不少見。妳是否願意過去當王爺的小妾?」
  哥哥親口這樣問,我又是一愣。
  因為我根本對王爺沒有意思,只是想永遠陪在哥哥身邊。
  所以哥哥真的有把我嫁給王爺的意思,有點難以相信。
  哥哥追問:「小仙,妳的決定是什麼?」
  我怎麼回的出來。
  一會之後,哥哥又問:「小仙,妳是否想去王爺身邊?」
  我看看哥哥,再看看帝君,根本不敢回答啊。
  因為我如果說不要,哥哥不是要被革去難得的舉人身份,甚至要入獄?
  接著,哥哥問第三次:「不論願意或是不願意,都放心說,不必害怕。」
  我直看著哥哥,依然不敢反應。
  哥哥前後三次詢問,像是終於確認我的心思,諒解點頭,不再看我。
  知道我不願意和王爺走,但是害怕牽連哥哥,因此不敢回答。
  哥哥直接說:「小仙,回房間去。」
  我被忽然這樣要求,反應不過來。
  哥哥再說:「回房間去,我會處理。」
  我終於明白,哥哥要拒絕王爺了。
  正急著想和哥哥說什麼,帝君先開口威脅,態度還很兇:「你該不會想拒絕本王?」
  哥哥:「此件婚事,萬請原諒。」
  帝君:「本王不需要你原諒!我要的是帶小仙姑娘回去!難道你懷疑本王沒有能力讓你加官晉爵,或是無能照顧好她?」
  哥哥:「不是如此。」
  帝君:「那好!你是真的要大膽拒絕本王了!」
  哥哥乾脆不回答:「…………」
  帝君:「你先想過,本王如果離開,一定不會再回頭,並且會直接把你這樣的大膽舉人,告上朝廷,把你關進大牢,你們又能做什麼!」
  哥哥:「…………」
  帝君:「到時小仙姑娘不是只能自願來到王爺身邊,換取你的釋放。既然這樣,不如現在答應本王,至少還能獲得這些珍寶,和光輝前程!」
  哥哥:「…………」
  帝君:「你只是小小舉人,千萬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我怕的:「哥哥!」
  哥哥當時,猛的拍桌,直接一聲,氣勢驚人:「王爺,請你上告朝廷吧!!!!」
  帝君威脅回來:「這是藐視朝廷,要殺頭的!」
  這一說,護衛帝君的那些天兵天將,還真的抽出佩劍了,殺氣騰騰!
  哥哥一點不怕:「王爺,我真是看錯你了!沒想到你是這樣蠻橫的人!」
  帝君吼來:「不知輕重的迂腐書生,等著死在牢裡吧!」
  哥哥吼回去:「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帝君說:「你一定會為自己的行為後悔!」
  哥哥:「為了保護小仙,我死也不怕!」
  真的!當時親耳聽到這句,雖然我才剛滿十三歲,不過還是感動的……心臟噗通一跳!
  今生除哥哥,死也不嫁別人了!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老子有兩句話,乍看難明: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道德經第五章】 同理,「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聖人對於百姓,不妄作施化,無所偏愛,亦無所偏恨,讓人民任其自然發展。你要積德餘蔭,自求多福,那是由得你;若你要殘暴殺戮,自作自受,老天爺也由他去。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