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個月回故鄉,天色漆黑,肚子正在叫嚷,顧不得葷素,就驅車前往永和豆漿店覓食,入眼小食皆有,但我獨鍾巴掌大的水煎包。它們如宮娥侍立,香寰駢麗引人口涎瀑布。
我買了個回家,大啖厚實的麵香,皮油充盈齒舌,我的兩頤順勢朵動,朵成搖滾的節奏。餡之肉末甚少,高麗菜倒是殷勤獻媚,切絲整飭的紅蘿蔔夾纏其中,色調鮮綠駭紅,好一幅食屆的世界名畫,我的精神世界充滿生機。
我終於體會到食之必要,自從前陣子讀到人類乃雜食性的動物,如此可省略諸多覓食的精力,以便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我便告訴自己既然生來如此,且依從生物本性重做自己,不見得必得茹素。
於是我在水煎包中竟得到吃的暢快意。
此後多日我便在居住的城市尋覓水煎包。這點與家父習性雷同,願吃一物直到膩口。清晨六點半便在排隊成群的永和豆漿中成為一員。
如故鄉的那間,眼前煎包堆垛,看那老闆神手速抓眼前一二,又在壘成一零一大樓的蛋餅區挪攫二三,點餐的人快語,老闆的舉措也迅雷,就成一早上俐索的節奏。
內用的一男一女身形略顯肥碩,他們低頭各吃各的,不滑手機也不交談,庶民之味與店內油膩而陳年的裝潢同轍,也帶給我生活的安心感。
很快地,我如常地邊走邊吃,那是我的絕活與享受,耳根凝聽靜謐,眼光賞析晨光靄靄,不須擔憂風中飄盪的病毒與塵埃中偶來令人生厭的雜言雜語,我就沐於溫婉之中,順任風候與自然。
數日後我又得一個水煎包,價格是半價,但身形瘦羸羸,內餡的韭菜一二葉,其營養甚顯不良,使我的精神無法受度彼岸。
而巷弄逶迤轉彎處,又逢一家水煎包,素的與高麗菜口味已然售罄,我得最後一個韭菜包。吃進肚裡,只能說,但願借點甜醬,來淡化它殺出的辣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