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今天來找我,為避暑熱,我們整天都在家。我庖廚無能,幸好昨日返鄉從媽媽的手藝中帶回鹽炒花生、火龍果,我便和朋友一起吃。

我們邊聊天,嘴上吞吐她到國外旅行的驚險與美食,聊了些許後我們又起身泡了杯家鄉遠近馳名的咖啡粉,在她對烹煮咖啡的精熟下,我嘗了濃郁而後勁酸甘並陳的好味道。

咖啡喝盡,談語未完,興致仍然火熱,於是又泡了上個月我到東南亞旅行帶回來的咖啡,那是原本要送她一包,但自己嘗了後驚覺口味獨特到無法接受,想必喜愛義式深焙的她恐也不愛,於是便收納在自己的櫥櫃中。今天她來,正好泡了些嘗試,她雖喝完,但離開時沒有拿走,這果然在我的意料中。

席間,朋友建議我應當享受生活多旅行,趁現在身體安康。於是送她到車站後我便嘗試獨走在城市街衢,薰風溫熱,最終我還是走進百貨公司取涼,雖是周末,但幾乎沒有人潮,買氣蕭條。

幾年前我喜歡下班後在城市慢走慢看,但自從搬家,我便習慣躲臥室內,也因此養胖了自己(多吃少動使然)。城市日日變化,新展之店、閉門大吉的,我偶爾走著或騎車經過,多少能細數,可那些甜鹹風華卻也不再吸引我,即使朋友建議我生活別太規律,應當增添新氣息,吃些不同的食物,買新衣裝扮自己,可我今天嘗試了,卻在眾多衣著面前,發現自己患了選盲症,而曾愛的香氛,如今也不再吸引我,這變化我至今無法置一詞,不知自己為什麼頭也不回地走向簡樸生活。

但是太過簡樸與規律,我也深知自己也有厭倦的時候,厭倦時,我便到附近某些屢次經過但未能上門的店覓食。前些日子走進素食自助餐,夾些苦瓜、空心菜、豆干絲、高麗菜等,吃後發現最愛豆干絲,它拌炒黑木耳、紅蘿蔔絲,撒些黑胡椒,味道微辣、滿口清爽。這次返鄉也吃了附近新開的煎餃,雖名為高麗菜口味,但豬肉充實飽滿,一顆七元,相當值得,吃完後爽口,是不添味精的天然味道。

今天散步返家,想想朋友對我的建議並沒有錯,但不見得適合我,獨處難免寂寞,但遊晃未必使我充實,反而時光飛逝,一天往往倉促而過。經營生活各是其道,也許我適合靜處、簡出。

當然,可能在這座城市,我多少是寂寞的,偶爾地,難以形容的,有時自覺其好,有時空曠得只能聽聞自身的回音。

但我很少依賴誰以填補孤絕。而孤絕出沒的時刻,也少得屈指可數。往往,我就出走,用陌生的談語、街道喇叭競渡之聲填充無聲的自己。漸漸地也就習慣了。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