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家才不是廢物|02 你自己立flag的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2、你自己立flag的

這幾天姚之琳除了要趕新作品,還得三校即將出版的第十六本著作《暗黑公爵攻略APP》。她跟宣傳部討論行銷重點,決定書封,又談了打算邀請寫推薦的作家。
「真的不能請OOO寫序嗎?不然出現在書腰也好?」姚之琳渴望地問。
行銷經理微微笑:「定位不同啊,姚老師你也知道的吧?」
「可是我是他的書迷咩⋯⋯」姚之琳撇嘴,皺起眉頭看經理,但是這種裝可憐的招數一點用也沒有。
「還是我們可以試著邀請XOO看看?她上一部作品賣很好,寫序也都很認真喔。」行銷經理微笑提議,其他幾個員工跟著微笑點頭,看來他們都蠻喜歡這位XOO作家。姚之琳不否認XOO本人很討喜,但老實講,姚之琳對XOO的作品卻不很熟悉。她喜歡更嚴肅一點的作品。
「姚老師,您既然這麼喜歡讀純文學,怎麼不試著寫看看呢?」經理問。
「我寫不出來啦,拜託,那種等級的哪是我這種人能寫的。」姚之琳頓了頓又道:「況且又不賣錢。」
「但是您有寫吧?不是寄給《OO春秋》的主編看了嗎?」經理壓低聲音,笑笑地問。
姚之琳馬上歪了身子,離經理遠一點。她偏頭看經理,心虛地說:「欸⋯⋯妳⋯⋯怎麼知道的⋯⋯」
「哈哈哈,這有什麼好隱瞞的,不同取向的出版社,本來就收不同的稿子啊!我只是覺得姚老師創作量很驚人。」
「只要沒有游雲海囉囉唆唆,我可以寫很快⋯⋯」姚之琳嘟囔。其他人聽見了,都低頭笑。
「那就這樣定案了。新書發表會的場次我會再跟您說。」經理拿起桌上的資料夾,俐落地站起來。
「好。」姚之琳向其他人欠身表達感謝,這時看見手機傳來鄭維昌的訊息『晚上喝酒』。她看看錶,已經快六點了,想說鄭維昌怎麼約的這麼突然。她離開出版社後就去買炸雞,回到公寓時,看見鄭維昌已經等在門口了。
「你應該只買了酒吧?」姚之琳問。鄭維昌點頭,提起手上的塑膠袋給姚之琳看,眼睛卻是瞪著手機。姚之琳瞟了他一眼,沒說什麼。進了公寓,鄭維昌默默去廚房調酒,姚之琳邊吃炸雞邊看IG,發現布布限動發了一張手牽手的特寫。她去看布布這陣子的照片:酒吧、夜景、夕陽下的雙人影子⋯⋯,還沒看完,鄭維昌就端著酒出來了,姚之琳瞪大眼睛。
「喂,這是果汁嗎?」姚之琳詫異問。因為鄭維昌把酒裝在一個兩公升的塑膠冷水壺裡,看起來很廉價。
「長島冰茶。」鄭維昌坐下來,馬上倒了一杯喝,連冰塊都沒加。
姚之琳翻白眼,起身去拿冰塊。這時她聽到手機響,她拿著一桶冰塊出來,一看是宣傳部打來的馬上接起來。
「姚老師,方便講電話嗎?」對方問。
「啊,您好,請說請說。」姚之琳一邊講,一邊拿那桶冰塊去撞撞鄭維昌。他接過來擺在地上,夾起幾顆冰塊。
「跟您報告一個好消息,OOO老師答應幫您的新書寫序了。」行銷經理說。
「哦?哦!」姚之琳很驚訝。「怎麼這麼突然?」她問。
經理笑著說:「好像是游編輯一直都在說服老師。」
咦?
「喔,那⋯⋯那真是很感謝他耶⋯⋯」姚之琳不知道該說什麼。她從沒跟游雲海提過這件事。
「您再去謝謝游編輯就好了。」
「我下次得少抱怨他一點了。」姚之琳說。
「哈哈。那,就這樣。」經理愉快地說。
掛上電話,姚之琳樂得飄飄然,她面帶微笑回到客廳,發現鄭維昌坐在地上,背靠著沙發,已經把酒喝掉三分之一了。
「什麼事這麼高興?」鄭維昌問。
「沒什麼啦。」姚之琳坐下來,拿了一塊炸雞給鄭維昌:「吃啦,空腹喝酒容易醉。等一下又發神經。」
鄭維昌抓了炸雞就吃。
「你今天打算把這桶都喝掉?」姚之琳問。
「一起喝啊?慶祝你的好事。」
「你這樣講,我怕怕的。」姚之琳一邊吃,一邊找話聊:「常吃炸的會不會容易老啊?」
「不會,只會容易中風。」
「變老跟中風,哪個比較慘?」姚之琳又問。
「變老。」
「我想也是。」
過一陣子,姚之琳又問:「你還好嗎?」
「很好啊怎麼了。」
「沒有客人遲到?」姚之琳問。
「有兩個取消,一個遲到一小時。」
「喔⋯⋯」通常這種事情,一個就會讓鄭維昌不爽了,今天一下來三個?
「那,嗯。」姚之琳不曉得該說什麼。
「喔對了,今天有一個很煩的,跟男朋友一起來,一直聊天動來動去的,我這一刀都要下去了,她彎身去拿飲料,我就停,等她,她喝完又轉頭拿手機給男友看,我又停⋯⋯幹,不知道這樣多少次,我最後就跟她說『是要剪還是不要剪?』然後她就安靜了。」鄭維昌說完又灌了一口酒。
「呃⋯⋯嗯,好喔。」姚之琳倒了一小杯調酒,喝,覺得不妙。接下來一個多小時,鄭維昌從客戶到老闆到套房外面的鴿子,全都抱怨一遍。他講話越來越大聲,笑聲越來越尖銳,姚之琳知道鄭維昌大概沒多久就要哭了。
「如果一切重來,妳覺得會比較好嗎?」鄭維昌忽然問。
「蛤?」姚之琳聽不懂。
「重來的話,我不會再那樣了⋯⋯」鄭維昌還在說。
「喂,你在跟我說話嗎?」姚之琳問。
「我好想再年輕個二十歲⋯⋯」鄭維昌喃喃自語。
姚之琳低頭去看他,雙手在他眼前揮了揮,鄭維昌還在咕噥什麼「青春啊」之類的。她擔心他要吐了,正準備起身去拿個盆子來,忽然一陣天搖地動——地震,非常劇烈的地震,姚之琳連站都站不穩,放在地板上的玻璃杯滑動、吊燈瘋狂搖擺,充斥耳邊的都是哐啷哐啷莫名物件碎裂的聲音。
「鄭維昌!鄭維昌!快起來!」姚之琳死命拉他,鄭維昌卻像攤爛泥一樣,就在這時,一道閃電畫過夜空,接著「轟隆!」一聲巨響——
嘛努
嘛努
大家好我是嘛努,現居花蓮,是一個非常失意的寫作廢物,唔我今天得知自己投稿的某某輕小說比賽落選了,一怒之下就來這裡了(攤手)。 長篇小說「小說家才不是廢物!」固定於週二、四、六更新,另有生活雜文不定時發佈。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