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小森林>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追完了<兩個人的小森林>
很喜歡這個故事
講述一個年輕的植物學教授莊羽和鳥類學博士虞美人的故事
好懶得敘述這個故事內容喔XDD
反正就是一個與生物有關的愛的故事
愛情的愛
親情的愛
友情的愛
手足的愛
好爛的介紹喔

總之因為植物所以我淪陷了

植物學莊羽副教授是個年輕學者
是學霸,明明可以選的科系這麼多
卻跌破所有人的眼鏡選擇植物學
也為了老師的遺願
提高黃花蒿的濃度治療瘧疾
滿心滿眼的投入教學和研究

鳥類學博士虞美人讀到博士
卻從事美妝直播的工作
其實對研究還是有愛的
但是不想承受研究的壓力

當他們2個在樹下聊天時
聊起了<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這本書
虞美人說莊羽就是書中
在沙漠中尋找金字塔的少年
但她不一樣
只要可以偶爾去看一眼就滿足了

莊羽本來覺得沒有什麼事
可以阻止他對學術的追求
但師母發現他遲遲不答應
學校給他的終身教職
知道他可能遇到什麼事
所以鼓勵他告訴他
其實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

因為學術研討會提前
所以走得匆忙
來不及和虞美人說
也不是來不及
只是不知道怎麼說
而且還有可能不回來

因為無法給承諾
因為害怕無法回應對方
所以乾脆不說
拖到想說也來不及了

虞美人說該的時候沒說
現在也沒必要說了
在認清自己的感情後
莊羽回國真誠的道歉
雖然過程中踢了很多鐵板
但沒有妳終身教職沒有任何意義
分享我喜歡的句子
(1)『假如每次想起你,我都會得到一朵鮮花,那麼我將永遠在花叢中徜徉。』
師母看出莊羽心裡有人,所以遲遲沒有答應終身教職時,給了他一塊幸運餅 乾,抽到得就是這句話,為了鼓勵他回國,追求他的幸福。

(2)『每一個你,都是最美的樣子。』
當虞美人被網路暴力容貌焦慮,莊羽跟她說的話。
(3)『我們比流言蜚語更早認識你。』
虞美人的學生知道老師被網路暴力之後這麼告訴她。
(4)『虞美人,罌粟科,開得大鳴大放,美得豪無保留,卻又可入藥,有鎮咳、止 瀉、鎮痛、鎮靜的奇效,是我最愛的花』
為了平息網路輿論,莊羽在網路上護航。
(5)『只有這樣的陽光,這樣的土壤,才能開出這麼好的花。』
莊羽的媽媽對虞美人的爸爸媽媽說的。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