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13-捍衛自己的勇氣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回應老師今天的話題

姐姐不是把剩下的便當給我
而是先裝起來
因為她中午吃不完
我晚上吃不多
她會怕我吃不飽
我也怕她吃不飽

禮拜五打電話給我
而不是傳群組問大家
是因為她信任我
在她遇到狀況第一個想到的是我

我已經離開醫院
我跟她說先幫她PO群組
看看誰還在
不在的話我晚點回去處理
大概晚上9:00
最後還好有人還沒離開
所以處理好了

老師說
第一次聽妳說『憑什麼』
好像第一次有在捍衛自己的權利
我覺得這是科內的友善給我的底氣
出門在外難免受些委屈
但是大家會盡力幫忙解決
而不是把我推出去
當代罪羔羊

以前我會默默忍受
因為沒什麼好說
也不會有人為我說任何一句話
說了還是要做
那就先做再說

是大家的友善
給我了捍衛自己的勇氣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