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三部曲Ⅱ》- 沈默之聲 文字即是真知的力量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e source of picture : 讀墨 - 西岸三部曲Ⅱ:沉默之聲
書本與文字之於我們是什麼呢?每個心靈浮現的答案都是獨特的。身為愛書人的我,偏愛描述書籍的故事,就如此部曲。
高山之子歐睿步出山林後,遇見了誕生於文學之城-安甦爾的圍城戰火中的玫茉。身為「圍城兒」,流著敵我兩方的血液,幸運的在充滿愛的族人庇蔭下成長,依然燃燒著報復阿茲人的憤怒。
在充滿黑暗及無力的童年歲月中,宅邸深處的密藏書室,是已逝母親和年幼的她,藏避戰亂的護身之所。
母親逝世後,身處於群書之中,使玫茉感受安全及庇護,儘管不明白文字的訴說,卻是堅固的慰藉。
自幼的閱讀渴望,在商路長秘密教授下,隨著知識成長而水漲船高,儘管處於視書籍為惡魔的阿茲人統治下,文字透過她展現神諭,神諭引導真理。
神諭是不給予命令的,相反的,它鼓勵思考,它要我們把思考帶進奧秘中。 -西岸三部曲Ⅱ:沉默之聲
因不瞭解而畏懼,因潛意識明瞭而害怕,阿茲人的武力侵害,彰顯著對於文字力量的敬畏,就如古今中外的各式殘忍暴政般,洗血並奴役著曾是舉世文學之城的安甦爾。
恐懼知識的阿茲人血洗安甦爾的血債,是否應該血還?民族之間的仇恨,是否只有一種解答?此書提供了另種可能面向,閃著星芒的希望之路。
復仇與瞭解間距離,是遙不可及的理想論。
理解是讓人與人之間的孤島,建立溫暖的橋樑。橋樑兩端的島民開始交流,明白妳的島上盛產草莓,我的島嶼有美麗的落日。
「我該允許陽光照耀嗎?我該允許河流奔瀉嗎?」大豎琴家莫洛問雷涅,他能否在市廟裡演奏豎琴,雷涅就是這樣回答。 -西岸三部曲Ⅱ:沉默之聲
之於我,不堪於現實的世界的紛擾時,書中的文字是道清透的光亮,照亮我的容身之地。
而在本書中,透過玫茉的雙眼,展示出光所引領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