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很勇敢,也很棒棒。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九十幾歲了,從確診慢慢恢復至今都還沒有體力下床,在朋友的建議下帶了諮詢中醫後拿的水煎藥回來給媽媽吃。
自己有吃過水煎藥,覺得很難下嚥,所以回到家要給媽媽吃的時候有點擔心她會排斥,尤其媽媽症狀減緩後喉嚨一直不舒服,吃東西也沒啥胃口。
在準備加熱水藥時,浮現小時候身體不舒服時常被媽媽哄去看醫生的往事。
常說只是帶我出去逛逛,就到了診所。說讓醫生杯杯檢查一下,就被架住打針。
於是就經常上演受難戲碼,而且結束鬧劇後,就會帶我去買餅乾糖果,最後在吃藥時又是一場陣仗。
久而久之,我也從過程中找到可以得到好處的機會,於是後來只要有身體不舒服知道可能去看醫生,我就會順帶的提出我的「願望清單」。而她們也會因為要安撫我,而儘量滿足我。
當然這也形成我從小很不喜歡被欺騙的感覺,因為常被騙去看醫生,常被騙去挨針。
今天要餵媽媽吃藥想起這些過往,我決定放下我的擔心,直接面對。我寫了字條(媽媽現在聽力不好,但能看得懂字)跟媽媽說:我要餵她吃中藥,是對身體有幫助的,媽媽看了看我,點點頭。
於是我就行動了。媽媽吃得很慢很慢,我邊餵著也邊湧現一股悲傷⋯
我看著自己的悲傷,我想那是對母親的心疼,看她現在身處病床連吃藥都如此的困難。但接著繼續看著媽媽很努力的把嘴邊的藥,一口口的下嚥,內心還是覺得欣慰。
突然想著:過去我們都希望父母長命富貴,但遇到他們有病苦,總是希望他們能健康就好。
如今媽媽也真的高壽,身體之前也算硬朗,因為確診體力大減,這時的我們就祈願她只要能喝完一碗藥就好。
我的期望總是在變動著,這也是一種動態調整期待吧⋯
邊想著這些,慢慢的看著杯內的水藥漸漸見底,我看著媽媽雖然吃力,但也仍繼續一口口的嚥下。我想身為母親,除了為她自己,也是為了要讓我安心吧。
最後媽媽吃完了藥,我也看著這是媽媽的生命力在支持著彼此。我開心的為媽媽拍拍手,跟她說很棒,也跟媽媽做了一個擁抱。
今天的任務達成了,我也可以繼續接著我的工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