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下一段旅行」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蓮巧遇的店 今心兹心
#52

好久沒寫了,在這裡。

會想起來,啊,該回來寫了。
卻不小心又像陀螺一樣轉呀轉,轉到他處。
疫情政策轉動至今,旅行者紛紛離開了島,
彼時心境,已不同於今。
擱置的寫、心中的目標,
彷彿成為了負擔。

心裡想著,也許就停在這裡吧。
但心裡似乎又有個聲音問
「不寫了嗎?」

或許這段寫的計畫,從來就是為了自己。
一如自由書寫的真諦:不控制。

允許自己有寫與不寫的自由,也是一份珍惜。

就繼續寫下去吧。

即便蜜月十日之旅即將屆滿一年、
即便與另一半出國的計畫尚沒有譜,
我想就是繼續寫,
寫在日常裏、寫在移動裏,
把時時刻刻的心意記錄下來,
說不定就能把下一段長途旅行給寫出來(笑)。
原來
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增加的重量,
隨著不寫的時間,竟能掂量出
寫,在這裡,之於自我的重要。
也不失為小小收穫。

寫吧,寫吧,就這樣從仲夏走過到了初冬。

一整個秋天裡,
我就有幸拜訪了花蓮三回。
從大汗淋漓的夏暑,走到適合慢慢走路的秋涼,
花蓮日日,當時十日旅中未能實現的,
都一一抽空造訪。

儘管只有我一人,心中卻時時惦記,
惦記著如若旅伴也在身邊,我要與他一起走走看看。
這份掛念,一如同行了。


暫時還沒打算跟風出國的此刻,
持續推展島嶼內的移動,
讓心保持彈性、讓腳步維持邁步,
把這些點點滴滴都保留下來,
慢慢開始規劃下一段旅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