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節.日子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21111-00050301
111.11.11
我個人很滿意「小節.日子」能夠結尾在這樣特別的時間點。

關於「小節.日子」

「小節.日子」是我在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所使用的名字。
裡面的文章就是〔歌曲分享〕系列2021年8月到12月的,那35篇文章,閒閒沒事做的我,為了這35篇文章規劃了封面、目錄,甚至還有每首歌5個詞的中英翻譯...等等的。
以下就稍微的紀錄一下有關小節日子的種種囉!
小節.日子-封面

封面

左側(不同版面,像是用手機看,位置可能就會是上方)這張就是「小節.日子」的封面。
實體列印所使用的紙,是我在特別去文具店挑選的水彩紙,具體名稱我已經忘的一乾二淨了。
實際呈現出來的樣子,是帶有細紋的、米色的、有點厚度的紙。 (哈哈哈,是有誰看的懂這種解釋啦?)
至於封面的圖樣,則是模仿下面這本名叫《英語的秘密家譜》封面,設計出來的,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設計,你們覺得如何呢?
附帶說明,我封面上灰色的圈和箭頭,是我用小畫家畫出來的呦!
英語的祕密家譜 圖片來源-誠品

目錄

接下來為各位介紹的是,「目錄」以及順便入鏡的「章節頁」。
小節.日子-章節頁(左)、目錄(右)
目錄除了版面設計同樣參考了《英語的秘密家譜》以外,在文字安排的部分,則是參考了另一本名叫《如何做一本書》的書,就是下面這位。
如何做一本書 圖片來源-誠品
目錄裡記錄了每篇文章的曲目順序、歌名、歌手、FAVORITE LINE、內文節錄以及給文章的一句話。
非常方便找到特定文章,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之後會呈現在〔歌曲分享〕的「專題頁」)。
至於章節頁,「小節.日子」以日期區分章節,所以除了目錄的章節頁以外,其餘的章節頁皆以簡單的、灰底白字的月份做設計。
附帶說明,11月沒有寫文章,所以那11月那章,只有章節頁一張紙而已喲!

內文

最後是內文的排版,這個就沒有參考別的書籍了,就是我根據自己的需求設計的排版,我自己是覺得蠻簡潔的啦!
小節.日子-排版

後記

隔了那麼久,重讀自己的文章,覺得...我好像寫得還不錯呢!(真的啦!)
其實我當初在校稿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的文章,沒有像想像中那樣糟糕,雖然很多自我反駁的言論,很...有點莫名其妙,但至少都看得出自己當時在想什麼。

回顧

剛開始寫文章的自己,花了一整個月在Toast(舉杯致敬)過去的失敗、無知和挫折,努力的在文章裡放下自己不太滿意的「過去」,安慰自己、擁抱自己。
在寫到《太空人-吳青峰》這篇文章的時候,思緒開始飄飄蕩蕩,開始想像未知的未來,試著找的些什麼讓自己去追逐。
像是找個伴侶,找個看到自己Spark(火花)的人或是在自己的團體裡,主動的引領或是讓別人引領我去一個更「好」的未來...等等。
想著團體,就想到那些我永遠不懂的人們。
我永遠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可以卡在某個點上,不願動彈?
這大概也是一種「知識詛咒」吧?
我們有各自執著的執著,追逐著自己認為的「正義」或「道德」努力的前進著。
雖然誰也沒辦法真的懂得誰,也許在更多的溝通之後,這種有個人願意陪伴自己的感受,也是比較溫暖的。
至於那些執著從何而來,遵循自己的感受,應該都不會錯得離譜。
就好好的清理清理一片雜亂的思緒,繼續前行吧!

補充

是說在《Everything I Need-Skylar Grey》那一篇文章,我似乎感受到的是「渴望懂得自己的人出現」並期許自己是「讓別人覺得願意試著了解他們的人」,結果似乎因為聚焦在電影《水行俠》,而完全沒有寫到,挺可惜的。
而另一篇分享《Secrets-OneRepublic》其實我最有感受的歌詞是Bridge(過橋)的那段「Got no reason, got no shame, got no family I can blame, just don't let me disappear, I may tell you everything. 」
就像我自己一樣,日子過得很好,平凡安逸,不存在抓耳的故事,沒有莫名其妙的鬧劇,沒有電影那樣精彩豐富,甚至不像紀錄片那樣值得被記錄。
但我總是不願意自己就這樣成為地球上一個看不見的渺小存在(卻也不討厭如此)默默消失不見。
矛盾的不確定這到底是個真實生活,還是一個現實主義裡的橋段。

結論

總之,我是個在文章裡尋找答案的人,也許有一天會找到令我滿意的結果,也許沒有?反正我有一輩子可以消耗,不是嗎?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