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油路上的滿天星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周日,我想著,這可能就是最後一次吵分手了,我們真的結束了,三年半的感情,回憶著從前很多很多時光,不理解怎麼一步步走到現在,雖然人生的腳印每步都有跡可循,但從甚麼時候開始就回不了頭走不到一起呢?
可能從開始談論未來開始,到一起住兩個人生活上的磨合,作息上的調整,工作的壓力,異地生活的茫然,又或者年齡的增長社會給的壓抑,太多太多... ...
但比起一段感情的結束,我更茫然的是,我最親愛的媽媽電話告訴我「分手了就不要回家了,家裡不歡迎你」彷彿怕我沒把他的話聽進去,特別傳了訊息來「告訴你一下早點回去你的家」,即使她知道這次我是認真的,看著訊息,內心的傷痛明明看不見,但我能感覺到被破了一大洞。
同一天的談分手,同一天的面對來自家庭的狠,我突然覺得原來以為失去這個了,還能在失去別的,這些情緒壓著我思緒都跟著停滯了,突然找不到這世界有甚麼可以安慰自己的,也許這次是真的傷到心底了,但現實很殘酷表達一個問題「我有傷心難過的資本嗎?」
現實上生活沒有因為我的難過放我喘息,即使發生這些事情,依然要裝扮好自己去面對工作、面對人群,我感覺我一無所有,只能靠著生活麻木著自己,但開車停紅綠燈的時候,這些情緒一樣洶湧的侵襲我的眼眶,即使我不願意,不願意在人前或人後,此時此刻有這樣的情緒,彷彿在示弱我即將要被打倒了,我不願意,即使跌跌撞撞我也想要走著,即使人生走著走著有些人來有些人要走,我也想要繼續走下去,雖然現實就像天堂路一樣走得很疼痛。
雖然一樣難過,我不害怕別人跟我提到感情,比起一場戀愛我更難過的是關於媽媽的態度,光想到就像我眼淚潰堤,我不經想起我姊姊對她的小孩萬分疼愛,他對我說以後我大概會對我的小孩也這麼好,一種彌補心理,想把自己從原生家庭帶來的傷痛彌補給自己的下一代,我想我可能會的,我不願意再承受這樣的傷痛,但並沒有因為我不願意,就停止往心理上繼續打擊我,但我沒有辦法沒有可以閃躲的地方,甚至想著是不是有天當我不存在這世界上就沒有甚麼可以傷害我,就可以成為天上的一顆星星
雖然後面當我真的動了這個念頭,又覺得這想法很好笑,因為我抬頭看著天空,別說星星連月亮都看不到,那天我騎著車整條路上,連路燈都沒有,左右兩邊都是田,只剩我的車燈照在柏油路上玻璃砂像星星一樣... ...才知道不只生活,連成為星星搞不好都不是我可以選擇的,真的有那天,我可能只配成為柏油路上的星星,可能還比現況更慘,車一台台的輾壓著,跟這條柏油路上的星星比較起來人生的苦好像沒那麼苦。
好好活著,即使生活中,有那麼多失去,只少不論好壞都還有自己。
柏油路上的滿天星
柏油路上的滿天星
人生會一直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獲得跟失去,不論是大多數人從出生就獲得的家庭溫暖,又或者如我一直在嘗試癒合家庭帶來的傷痛或忽視家庭帶給我的傷害,延伸到人生很多選擇,或很多追求都只是想讓自己受的傷害不那麼痛,有天突然想寫出來,告訴跟我一樣的人:「不要再獨自受傷下去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