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生命中那些不該折腰的 Moment -選擇的結果,是你願意的嗎?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主題說出了許多人
想要不折腰的選擇
你有走與留下的選擇,是當乖小孩還是大人眼裡的壞小孩
進入辦公室,看見老師又在被家長一面倒的論述時,我想老師也不想遇見這種情,何況看太多一樣的例子了——叛逆期小孩與家長吵架。
就像韓國女星會被說複製人,因為臉整的都長得差不多,很難分辨;現在學校裡面的學生成長過程感覺都是一樣的,就是常常會跟家長吵架,然後家長就會認為是學校教不好,跑來找學校或班導。
這是三年、六年,不!是到現在我都能看見一樣的事情,只是不同人上演這齣名為「家庭劇的爭吵。」
正值青春、血氣方剛的學生,受不了家長的管東管西,無止盡的碎碎念;學生可能知道這是家長關心他,但是就是不想再被念,所以起口角;家長可能很擔心孩子,但因為孩子的言行舉止上火了。
一次、兩次、爭吵次數變多了,就會開闢新戰場,當然這時候最好的目標就是學校與班導,所以家長會一直來找班導,更誇張還不是一位。
在老師身邊幫忙久了,還是會聽到對話:我兒子最近口氣越來越不好,老師可以多多與她溝通嗎;我女兒最近都不理我,被我叫的時候,語氣就很差——所以老師也只能笑笑的回應。
當然家長都會默契說出一句經典台詞,不敢保證都說過,但我保證你聽過「門在那邊,出去。」可能不是這句話,但類似意思就是:「去外面自生自滅」
當然小孩到這裡也只能敢怒不敢言,只能到學校抱怨說,我家長說不贏我只能這樣逼迫我。
這問題我一直認為很簡單啊,小孩只要轉身出門,家長只要不管,問題不是都解決了嗎?只是兩方都不想折腰下去,誰都不服誰,就是想氣死彼此。
當然這只是腦袋想想而已,小孩轉身就走,家長就可能氣到吐血,追回來一頓打;家長不要管,以後小孩出事了,還是自己傷心。
這種家庭互不折腰的爭鬥,可能永遠不會結束。只會換不同人來演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02內容數
一個簡單的校園生,因為來了一位轉學生,讓我們男主角變得忙碌,他們之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請你自己點進去觀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