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段回憶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旅行社擔任東南亞線的領隊。當時的我社會經驗如同白紙,所以這是一份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時常要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從此當中,我有成長,當然也伴隨著挫敗。
我記得有一回帶團去峇里島,那團當中有三組客人很不受控。他們原本互相不認識,在這團一起旅遊時才惡趣味相投。他們每天都在遊覽車上大聲嚷嚷,每天晚上都要抽菸喝酒買醉。
有一晚在飯店大廳,其中一位客人在我的面前摔房間鑰匙,咄咄逼人的要求我要幫他們換房間。理由是他想要跟新交到的朋友們住的近一點,而不是房間本身的問題。我忍著不耐幫客人處理到他勉強接受後,留給我的是茫然與無助,不諳世事的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些客人。
好不容易熬到了回程。在飛機上,我眼角泛著淚水,心想著這團肯定是被投訴了,肯定會被公司抓回去審問。幾天過後我接到了公司經理的電話,要我隔天去跟他面談。我懷著忐忑恐懼的心情赴約,沒想到經理並沒有劈頭責罵,反而是用詢問的態度開啟對話。
「你帶那團出了很多問題喔,怎麼回事?」
「客人很不受控,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回答。
「本來就不能期待每個人都如你的意啊! 一樣米養百樣人。」
經理說話的態度反倒是在開導我,而我也因此轉念。沒錯,一樣米養百樣人,不可能每一團都遇到好客人,也很難每一團都不會出差錯。身為菜鳥領隊,我所能做的就是每一次出團工作時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全力做好被賦予的任務。工作當中肯定有挫敗,但要如何把挫敗化為墊腳石,端看自己的心態。
「多多向資深前輩們學習,汲取別人的經驗,你就會知道狀況發生時該怎麼辦。別人的經驗加上自身的學習就是你的轉化器與加速器,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可以!」經理振振有詞地說著。
我聽完這番話後,種種的負面情緒頓時豁然開朗。現階段的我有太多不足的地方,可能永遠都不會足夠,但我決定把茫然、無助、恐懼掃進垃圾桶,把改變擺在我心中。
我感謝經理後,懷著振奮的心情走出辦公室。
強韌是磨練出來的,只要有心都還有再出發的機會。重拾自信,我準備接受下一團的挑戰!
hahow個人寫作課-作業3-抒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