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小校與眾不同的慶祝方式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學校服務將滿週年之前,倒是先迎接校慶。過往對校慶的印象,就是在校園內舉辦各種慶祝活動,但這所學校的校慶,非常特別。

不知道從哪一屆開始,校慶活動是全校拉到校園外舉辦。所謂全校,師生及職員加起來也不過就百來人,動員起來倒也不困難,4輛遊覽車就能搞定。

聽說去年是拉到福隆騎自行車,今年則規劃登陽明山小油坑步道。自從公佈要登步道,jason主任天天上氣象臺查溫度及風力,提醒學務處要有雨天備案。後來備案出爐,竟然是在陽明山的冷水坑,其神邏輯是下雨不適合走階梯陡坡,所以改走平緩步道。

校慶前一天,氣象局資料顯示明天山上只有十幾度,校長請阿猴姐準備二桶黑糖薑茶,阿猴姐什麼都能變出來,下午一陣濃濃的薑味飄進辦公室,阿猴姐得意的說,她還加了龍眼乾增添滋味。我們總務處為此,也緊急採購了二個保溫桶。可倒底阿猴姐是在哪裏、用什麼法子變出二桶特製的黑糖薑茶,在我還沒搞清楚前,校慶當天已安置在川堂了。

當天我如以往時間到校刷卡,便又跟著jason主任走到主要幹道上驗車,這時下著小雨。關於驗車這件事,事務群組也討論過該由誰來驗,有人認為應該由學務處驗,有人認為老師也應該驗,無論從哪個角度說,背後真實原因還是怕事,怕有個萬一,怕擔責任。總之,前人留下不做不錯的教誨,在我看來,要出什麼事,都命中註定好的,有人索賄沒事,有人才吃頓飯就出事。

扯回校慶,遊覽車經過文化大學時,群組已傳來前峰部隊在小油坑風大雨大的影片,原定要先搭的帳篷無法開啟。當我們進入小油坑停車場停妥車,校長率先下車體驗風雨,決定撤到山下,啟動隱藏版備案,到天文館跟北投溫泉博物館。看來,就是硬要在外面耗一天的校慶。

天文館裏的影片區,獲得大家一致好評:很好睡。睡飽後,第一次跟著學生們體驗學習單,完成任務可以領摸彩券,衝著有現金獎,我立刻精神百倍,看著手中三張摸彩券,現金,來吧,我心中的小宇宙吶喊著。
回到學校進行摸彩活動,我的小宇宙很給力,抽中了現金獎-100元!嗯,還是很感恩啦,至少不是抽到彩色筆。
最後,阿㺅姐精心準備的黑糖薑茶,跟著我們繞一圈回到學校,大家分裝回家喝,才一入口,哇!有夠辣,是一種很適合在陽明山上喝的辣度,如果能在陽明山上喝,肯定可以享受到外冷內熱的暢快,可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公務老菜鳥
公務老菜鳥
資深公務員,苦海浮沈中,尚未上岸。用文字分享自己的經驗,也用聲音分享故事,歡迎到花 the fuck節目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