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偶PLAY王爾德《自私的巨人》之無獨有偶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週末,有場劇在圖書館樓上演出,特別的是,它是一場玩偶劇。
乍聽起來,腦海裡好像會閃過布袋戲的影子……起先我比較感興趣的地方是它的內容——《自私的巨人》王爾德。先不論兒童劇場的故事類型,王爾德這三個大字……應該是吸睛魔法/一秒入坑?
無獨有偶是一個致力於偶戲的工作室劇團,在買完劇的票後,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心,找了預告片來看。預告片剪得非常好,因為有看到一些東西,但又好像每個東西都很神秘。
當天到劇院,規模的大小讓我有遲疑,因為是掌中戲,舞台的距離與大小,戲前的OS:遠看會不會太小、剩下太多的空間?
結果,整場戲呈現非常精采。
首先,演員不只是玩偶。
我佩服的地方是,玩偶與演員深切地呈現了小時候的回憶。我們抓著玩偶奔跑跳躍,幻想自己就是自己手中的英雄自由自在地飛翔、使用操能力,情切地引起共鳴。

為什麼童年對一個人如此重要?

我想,人的一生中,肯定需要這麼一段——沒有邪惡、沒有煩惱、沒有現實的快樂時光。可以對任何事情充滿了希望與期待,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與創造力(現在看來覺得這段時光好奢侈啊),就算社會催促生活的節奏、最後會變得世故,我還是覺得一段美好的童年可以讓人時時去懷念、去嚮往,在未來的日子裡給予我們作夢的勇氣與生活的動力。
玩具總動員1裡有一幕,安迪為了玩具做了滑輪或是幫他們吊鋼絲作特技等等,無獨有偶實現了Disney的動畫。(無獨有偶國際等級。)
另外,劇場每個道具就是藝術作品,獨一無二的玩偶、連場景都很美,連魁武的巨人都活靈活現出現在你的面前。
連成人看兒童劇場,也都沒有任何誘發尷尬癌的因子。(順道一提,無獨有偶有出成人觀賞的劇喔!我非常期待有機會看一場。)其中,有一場戲是寒冬裡霜雪肆虐,非常震撼。
最後,劇場裡有小提琴現場演奏、打擊樂音效配戲,原來長大後的酒吧紓壓是從兒童劇院養成的。
戲前等待
(下篇文章主題想討論一下王爾德...)
5會員
11內容數
我這也寫寫、那也寫寫,有時候沒被錄取也沒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