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奔小劇場──用聽的連載奇幻故事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喜歡創作小說,也很喜歡配音,更幻想有天可以說自己的故事。於是,今年年初開始連載「用聽的奇幻故事」。
繪師:村稔\圖片:奔奔

✏國中的「奇幻故事連載」

我從國中開始喜歡上創作故事,題材以奇幻類為主,主角通常非鬼即妖,有時班上的同學還會被寫進故事裡,或是取某些同學的性格塑造角色。
還記得那時用來創作的筆記本封面越樸素越好,最好看起來有點破舊,可以逃過在升旗典禮檢查書包違禁品的值日生和班導雙眼。
說來那時上課還真忙碌,我得聽課、抄筆記,還得寫小說和新詩,只因為知情的同學們各個像是趕稿的編輯或忠實讀者,每節下課都想知道故事往哪裡演進。

🎙配音是另一個夢想

小時候我和家裡的娃娃們是妹妹的「學生」。
我們一起坐在房間地板上,看妹妹拿著小白板,認真解說幼稚園的她知道的所有知識,我則會配各種娃娃的聲音,讓「課堂」很是熱鬧,好像有數個「學生」回答了「老師」問題。
後來妹妹的志願不是當老師,但我一直有配音的夢想。
因此,我嘗試在臉書社團直播故事,也與朋友合作錄製廣播劇,但能夠說自己創作的故事,仍是我最大的願望。

🎧這就是為什麼我創了「奔奔小劇場」這個節目

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能學會飛翔嗎?人類世界和精靈世界能往來嗎?
蘑菇精一定是呆呆蠢蠢的,而不能是調皮可愛還帶點小聰明嗎?
魔法的意義是什麼呢?人類可以住在魔法世界裡嗎?
這麼想著,我寫出了第一篇故事〈蘑菇森林〉,接著是〈蘑菇精出任務〉,現在正持續連載〈想去精靈世界的人類公主〉,中間摻雜一些特別篇。
畢竟這些故事是用聽👂的,而不是用看👀的,所以在用字和對話安排上,會以「聽得懂」或「聽得開心」為主,所以背景音樂該怎麼襯托、對話怎麼穿插或配音才有趣、音效該怎麼添加才加分,比起華麗的文藻還重要。
我幾乎是每做一集就發現新效果,後製和宣傳時都還在創作。而每一集的故事長度也越來越長,細節越來越多。雖然過程辛苦,但我卻很享受這個過程,因為我真的在創作,也在說自己的故事了。

🍄有關奔奔小劇場

◆ 原創奇幻故事頻道,《蘑菇森林》系列現正連載中
👉收聽方式一:依照主標順序收聽​
👉收聽方式二:直接收聽最新集數,並不影響收聽體驗喔!​
🎧收聽平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2內容數
在原創奇幻故事──蘑菇森林系列裡,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練習飛翔、人類公主渴望到精靈世界、憂傷的魔法師深陷回憶、徬徨的奇幻仙子失去過往、調皮的蘑菇精成天發掘新鮮事,還有各種族的故事現正在Podcast連載中,特以專文介紹幕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