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問我關於感情的事。我只是淡淡地笑著回應,未婚單身無人聞問,市場價值低迷。

或許準備可能一個人到老,冷的時候有電影,小說,咖啡,與酒,與貓。

縱使偶爾孤單寂寞,日子也就這麼過。

談了幾場的戀愛,才開始明白應該要怎麼與另一個人生活會更容易自在。但逝去的分開的離別的,全是舊日的零細瑣碎,如掌心無法捧握的沙粒。相愛的痕跡被時間輾壓而渙散,於是懂得,所有的人都是單一的來,單一的走開。

即使如此,還是希望,有人並肩窩在沙發上,借我一只耳朵聽聽,白日的疲倦無力如何消長;有人懂得我已經卸下盔甲,明白內裡的恐懼迷惑徬徨。

那個人與我的過往全然無涉,可能也與遙遠的將來無涉,只是當下因為愛著的緣故,在這片刻,能接住即將失足墜落的我。

縱使我知道,我可以接住我自己。

縱使我學會,我應該要怎麼接住我自己。

如果有人問我關於感情的事,我會淡淡地笑著回應,未婚單身,我還有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在月光下構築沙漠荒城,燎燒蒼白無力的喃喃自語。綻放煙花似錦,旋即滅落成夏末的流星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