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停下來為自己想過了嗎?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總是被事情塞滿,除了原本的工作外, 剩下的時間, 忙著看書、寫文、看臉書回應、將文章上傳到方格子。

忙到茫然,感覺日子飛奔而逝,每天制式化地活著, 雖然下班後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上班時間的沉重壓力,讓人感覺筋疲力盡。你也會這麼嗎?

寫文分享讓我很快樂,如果文章能有一小段,讓讀者有感或是舒壓,寫作時的反覆推敲,修修改改的辛苦都不算什麼!

但是,常常在一天工作後,我的腦子就耗盡能量, 讓人下班後無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你不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對?!於是,我認真去思考為什麼工作讓我這麼累。

即使工作多年, 技術上算熟練, 但因應每個狀況不同,還是得花腦筋思考,如何讓自己有效率地完成?又不違背良心偷懶,偶爾還得顧慮自己和別人的差距, 有時差異會帶來人際上的問題。

工作表現太好身體吃不消, 現行環境下,要追求優秀工作品質不太可行,有限時間裡,只能做到不違背良心就好。

對於別人工作上的技術性取巧, 也只能解釋為標準不同,畢竟不是管理階層, 很多事真的無能為力 ,就算變成主管,可能還是無法改變環境。

年紀增長後, 看到越來越多與價值衝擊的事情和做法, 逐漸確認眼見不為憑, 聽到的話也不見得真實, 很多時候,人的表現會依著對象而變。

當你發現自己格格不入時, 有時候不見得是自己的問題, 很有可能是站錯的地方, 勉強自己和不同調的人相處, 用著不適合的框架限制自己。

這時候, 不要逼著自己去融入讓人痛苦的環境,除非你很明確地知道你的目標,你想要在這裡得到什麼,努力也能讓你達到目標,而不是為無意義的東西折磨自己。

你可以把它當作跳板,或是追求你真正想要東西的後援, 讓它提供你不致斷糧的金援。 重要的是調整比重,減少那些對你無意義的冗事。

停下來思考一下, 你每天忙碌背後,到底為的是什麼? 你這一生有沒有真正嚮往的目標, 不要盲目跟風,找到真心想作的事,別管別人怎麼說。

不要忙著忙著,人生只剩遺憾!不要累著累着,日子只剩無奈!你該停下來,花點時間在自己身上,好好想想你要的是什麼?!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