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散策|早晨 06:30 我與自己的約會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一座陌生的城市,享受信步走晃的悠悠,這是認識它的方式之一。妻女沉睡不忍打擾清夢,踽踽獨行但不孤單。一位中年男子的浪漫情懷,帶著探索的期待走在人煙稀少的街道,與自己對話。
▲ 美好的一天就從晨起散步開始

晨起,散步,在陌生的城市。

街頭巷尾穿梭,罕見人影,
興許我挑的路線屬於我的節奏!
地面平整適合我不能久走的扁平足,
街景純樸四處充滿人文味的風情,
房舍古樸想像住在裡面的章回故事,
老店門前已有食客正吃著古早味,
廟宇的肅穆氛圍保佑蒼生安居樂業。
▲ 巷弄穿梭別有所獲

散策,今昔,一個人的清幽。

古今探索遙想,府城品味,
怡然自得美好的晨光!
安步當軍徐行而行來到赤崁樓,
從柵欄縫隙對「番仔樓」道聲早安,
水溝蓋浮雕的造型融入街區特色,
迄今仍保有臺南最原始氣息的歷史街廓,
屬清末稱為進士街的米街(新美街)。
▲ 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府城古都

菲林,光影,傳統手繪的技藝。

拒絕被時代打敗,堅持守護,
台灣最後一位手繪電影海報畫家。
走到全美戲院,手繪的電影看板許久未見,
宣傳車上看板盡是李安導演的作品,
蹲坐於戲院對面走廊上專注繪製,
蘊藏專業職人精神的繪師顏振發老師傅,
想起《老少女奇遇記》來此繪製的畫面。
▲ 台南全美老戲院迷人的電影「扛棒」

漫遊,街區,與自己的約會。

文化氣息濃厚的古都,俯拾皆史,
棟棟充滿故事、幢幢無限韻味。
不到神農街,不去國華街,
左彎右拐隨意鑽巷弄,
端詳老屋外牆留下的時光痕跡,
遊走古今穿越的片刻,
靜靜感受曾經榮華的光景。
▲ 府城街區的漫遊時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8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