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不是風景,是跟你一起旅行的人

2020/03/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晚上兩人手牽手偷偷跑出來街上散步,這全台最早的台南府城,古都輕聲夜語,昏黃的街道兩旁,店家很有默契的裝飾著懷舊的風格,銅環木門啦!甕牆啦!像茶莊的啤酒專賣店。連文武廟旁的登革熱防疫衛教宣導,都是用毛筆手工寫在紅紙佈告欄上。
台南府城,古都夜語

郭醫師的湖邊散記 (28) 台南十鼓樂團
我始終認清楚我這一年的空檔是我老婆的包容和慈悲,很多人聽到我離開醫院這樣的決定之後,第一個讚嘆的對象往往不是我,而是我的老婆:
「你老婆真偉大,願意放你自由。」
若是沒有她的理性的分析和周詳的思慮把關,我可能會一時衝動做出許多後悔的決定。因此我會把握每一次可能的機會,邀請她一起參與,分享旅途中的點點滴滴。甚至她後來自已也去考導遊領隊,或許她不像我外向好動,但家人的旅遊總是她一手包辦所有的行前準備,從打包衣物行李到預定食宿交通,我只負責起個頭。
有一次導遊協會舉辦在職訓練課程,我便邀請我的導遊經紀老婆大人一起參加,安排二天一夜的踩線小旅行。前一天從台北出發去台南,一路開車到苑裡港,高美濕地,白河蓮花到處優閒逛,最後終於在傍晚時分進入台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位醫師導遊的湖邊散記
郭健中
郭健中
醫師/導遊/運動教練 急診/內科/針灸專科醫師、育睿診所醫師 英語導遊/領隊 ACE個人健身教練 Sunvis陽光活力中心運動教練/醫療顧問 蘇帆海洋藝術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 不倒翁學校創辦人/課程講師 爸媽你好有限公司教育推廣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