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我的爬格子-12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週 走踏街區--台南市東西區信義街
為了變成一個會說故事的人,所以參加了台南市社區大學開的課程-跟我一起爬格子-故事的開始與完成。以前都只是默默地寫,然後在班上分享,這次老師希望我們除了交作業外,還指定了方格子這個網路空間來分享,希望我們的作品也可以分享給大眾,也許可以吸引不同的讀者。不過,像這種寫作的練習,會有人想要來看嗎?但就試試看囉!一週一篇,雖然,現在開始PO文離課程開始已經過了四週,而且第一週我還因為放長假與友人去台東遊玩而請假,只好從第二週的課程開始分享囉。
第二週其實是延續第一週的行程踩踏信義街,主要是要透過現地走訪,收集寫作素材,不管是對當地的歷史故事,建築物紀錄,人物訪談等,記錄需要有景物,人物的速寫,及搭配文字。
街區其實有很多可以記錄,老宅,廟宇,花草樹木,貓,當地居民,原本想挑選記錄老宅的我,因為一群人恰巧遇上了屎溝墘客廳的廳長,得以入屋聽他講一下故事,所以稍微紀錄了他分享的小時候屎溝的趣事,結果,我也沒記錄老宅,反而街區廟旁的小廟吸引了我,其實只源於我小時候向小廟的神祗祈求桌上的供品來吃的記憶。
2會員
17內容數
我喜歡看電影,也想嘗試寫作,就把這兩者結合,會有什麼火花產生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改變生活,就從「美麗株會社」開始我的全新起點疫情過後,出國旅遊又重回以往的熱度,今年快結束了還有年假還沒休完嗎?小編整理了Yahoo奇摩「2023年度10大台人熱門旅遊國外城市」關鍵字搜尋排行榜,給想出國的朋友一些參考,趕緊計畫來趟放鬆之旅! TOP1東京 東京(Photo Credit: Louie Martinez@unspl
avatar
小舞
2024-02-04
友誼從一句純粹的鼓勵開始 – 我的法國好友T原先只是想利用語言交換軟體認識新朋友,結果意外地結交了知己
Thumbnail
avatar
林叁
2023-12-17
從今天開始我來掌握我的方向盤來,我來開,從今天開始我來掌握我的方向盤。 今天散步時,突然間聽到的。聲音非常大聲,剛開始沒有聽的很清楚,總共也只聽到這麼一句而已。找了一下聲音來源,看到遠遠路上停了一台車,猜想應該是他們吵架了。不過吵架也吵得太有文學氣養了吧!通常應該是,髒話先來一句,然後大罵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啊,下車,換我來開!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09-10
【從認識情緒開始 — 「我的感覺」繪本】這個系列的繪本在媽媽界非常出名! 整套共有八本,教孩子認識八種常見的情緒。
avatar
寶妞麻&書僮麻
2023-09-10
【股票怎麼買?】如何開始我的第一張股票?對於新手投資人的你來說, 你是否對眾多股票的選擇感到困惑 ? 你是否夢想著挑選出一檔能帶來理想報酬的股票呢 ? 或許你會想知道 : 應該選擇哪家公司 ? 有哪些地方我應該注意 ? 要投入多少資金呢 ? 有這些疑問和不安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股票市場充滿著變動和挑戰呀 ! 但,你不要擔心 ! 選擇股票是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6-27
為什麼我開始使用方格子?8年來一直習慣把我的工作紀錄放在臉書,隨著貼文越來越多,漸漸地已經很難找到我之前的貼文到底在哪裡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2
[歌詞中譯12]Joji - Glimpse of Us 我們的影子跟別人在一起之後,我卻還是看見從前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2-06-19
我三年來在方格子體驗到開啟出版專題的四個美好我三年來在方格子體驗到開啟出版專題的四個美好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6-09
《生活.聊聊》 開始爬格子標準答案之外 當你站在這個山頭 ,看到另一個吸引你的山頭, 你必須離開現在這位置 ,才有機會走到那裏。
Thumbnail
avatar
ㄚ佩
2022-03-03
臉書三招讓我方格子 Premium Top5 拿下第一、第二與第四名(1)|經營臉書 12我三篇文章站上方格子 Top5 而且是第一、第二與第四名,能有這樣的成績主要拜「臉書」之賜,具體講是過去一直以來我在臉書使用三個方法增加自己的名氣與實力,所以當我把文章推廣到臉書時產生令我自己也嚇一跳的成績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