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打開公司側門,空氣中迎來一股清淡稻稈的香氣,那是收割季節才會有的味道,雖然公司建物位在曾是種滿香甜味美鳳梨的農地上,遠處也的確還有農田尚未遭到政府無情的開發而種有稻子,但9月的初秋是還尚未到達稻穗成熟可採收的時機啊!是有哪一家的農夫稻作提早成熟收割了嗎?

騎著我那鵝黃色對我來說稍嫌太重的電動機車,在回家沿途路上想尋找那可能提前收割的稻作,但沿途的稻田一畦一畦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可都還是油油的深綠,稻穗隨著涼風搖頭擺盪,似乎是在告訴我他們不是我要找的那成熟的稻穗。

轉過這個十字路口就要進入到市區了,在等待紅燈的同時我用力嗅嗅空氣的味道,不用說稻香了,連草地香味也沒有了,數著紅燈的秒數,想想是該來一趟遠遊了。

2會員
17內容數
我喜歡看電影,也想嘗試寫作,就把這兩者結合,會有什麼火花產生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