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館內閱的善本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深了

雖然檯燈是不滅的

但圖書館並不徹夜開放

我是一本限館內閱的書
屬於參考期刊的那一種  
有著很長篇幅的出版緣起
序文是你所寫就的  
內容引證的資料相當龐雜
附錄有長長一大串的索引
雖然註釋有詳盡的說明
仍然只有專業的同行才能看懂
 
章節之間的標題竟然比內文更為明晰
每個段落的轉折不算牽強卻難以連貫
要靠讀者創造性的詮釋
創造出個人化的閱讀經驗
 
明明是編年史的敘事觀點
卻滿是不合時序的解構斷裂和情境渲染  
術語的的援用有著跨學科的整合性
結論引導出不合乎前提的歧義悖論
 
正文之前沒有題贈獻給誰
封底裡忘了感謝甚麼人  
最有趣的部分是斷句的標點符號
若是以你的句讀習慣來重組
會讓人理解成全然不同的另一本書      
但我是限館內閱且不得複印的珍藏善本
實在難以成篇累牘的讓人記誦下來  
於是
祇能獨自在心頭吟詠玩味些斷續的章句
因為
你是唯一享有借閱權限的人
 
夜深了
雖然檯燈未熄
但圖書館並不徹夜開放  

時間或許來得及

你想要再翻閱一回嗎

6會員
35內容數
個性丟三落四,年紀坐五望六,無一門深入,且樣樣稀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發上的行者 的其他內容
凡事總有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情[不]道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指的旁邊是中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全部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超閱讀觀點98】9個設定,開拓人生無限可能--《內在原力》《內在原力》是金石堂2023年度TOP20暢銷書第1,書中提供9個設定,讓讀者可以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這9個設定在書中的排序是,一人公司、三種工作、利他共贏、成功方程式、站對地方、無限思維、沒有壞事、包容力與常保初心。 作者愛瑞克提到,這9個都是彼此獨立的,前五項較偏向對外,後五項較偏向對內,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4-05-03
我發現靜坐內觀已成為我的「完美日常」在日片「我的完美日常」中,男主角平山先生的生活以「重複」慶祝辛勤工作的一天為完美。在他沉浸於音樂、閱讀和植栽的生活中,感受到平凡日子中的詩意與溫柔,提醒觀眾們珍惜當下感受的重要性。故事中深刻描寫了現代生活的勞累與追逐,以及平山先生守護「知足」態度的生活風格。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01
【書選閱讀#081】第八個習慣:成功學大師科維告訴你,如何發現內在的聲音,實現更深層次的成就與意義我們可以追求目標的成功,也可以追求卓越的成就;兩者可以相輔相成,只要我們願意傾聽內在的聲音。這也是史蒂芬·柯維在《第八個習慣:從成功到卓越》中所提到的第八個習慣:發現內在的聲音。發現自己內在的聲音,也幫助他人發現內在的聲音;這麼一來,彼此都能實現更高的成就與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11-06
閱讀心得-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 | 學校應該早點教!小時候做錯事情,媽媽總是會叫我們「好好反省,思考自己錯在哪裡!」反省,是一個跟自己對話的行為,主動關注自己的想法跟感受,並且在與自己的對話中了解自己的想法。這是一項人類特有的行為,其他動物都沒有這種能力,所以這也是區分人類跟其他物種最重要的演化進展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10-05
圖書館員如何善用個人能力來規劃館內的課程活動最近半年不知道怎麼了,可能是一個職業久了,從事醫學圖書館員的第17年,深深感到「老狗逐漸變不出新把戲」無力危機感突發迸現,除了一直厭世尋找同溫層取暖,難道沒有解套的方法嗎? 回頭爬梳人生 整合個人生命經驗與圖書館調性開出課程的果實 我不是一次就走到這裡。 〈期待之後的課程火花〉 ㄑ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07-03
我在国内教书的日记一则我昨天和今天的情绪极度波动,难怪上周我随同单位里的同事,一起坐校车到市一医院体检,做心电图,查出我有间隔性心肌梗塞。 老婆还问过我,为什么会这样? 老婆听后保持沉默,没有再开口说什么。 这次又出现情绪波动,情感危机,这次是学生带给我的。 我这学期有五个班,周二三个班共九节,周三两个班共六节。
avatar
Irvin
2022-01-24
台北賓館 日本統治威儀的具像表徵一個停留在上個世紀的繁華,探訪貴族的官宅。華燈,豪奢,佳餚,交錯穿梭。浮誇或奢華,原來是低俗與優雅之間,非常細微的差別。生活上,講究細節的差異,就是階級的跳升。然而,審美二字,仍有一套”不明講”的規則,而且深刻地影響我們的喜好、選擇。 【點點夫人】觀後感~ https://zh.wik
Thumbnail
avatar
點點夫人
2021-12-12
【筆記|我說,旅館到底有什麼①|這些年我們錯過的日本旅館】(日本百間旅館持續更新中)自從新冠病毒爆發以來,我們度過了一段很長沒有國外旅行的日子。在這些日子裡,原本因應2020東京奧運,應該是日本旅館業勃發之際,卻成為了存亡之秋。有哪些新旅館含淚開張?那些咬牙苦撐?他們代表了什麼樣的生活風格提案?我們錯過了哪些旅館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東龍的設計發現
2021-10-14